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民国学术丛刊(第一辑)
江苏盐城佛协举行第五次
恢复高考第一位作文出题
大马彭亨州文冬县第一丛
中国历史上第一位惨遭宫
四川大竹净土寺举行德道
非洲和马达加斯加主教团
首届“丁玲青少年文学奖
释宏承:做强做大中国第
道人张三丰:开创武当道
最新热门    
 
第一届“法海探源”佛教文化之旅开幕式在中国佛学院举行

时间:2010-8-13 10:37:50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2010年8月11日,中国佛学院主办的首届“法海探源”佛教文化之旅开幕典礼在千年古刹法源寺隆重举行。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张厚荣、副院长兼教务长宗性法师、研究部主任园慈法师等出席了开幕典礼。典礼由中国佛学院培训部主任容通法师主持。

    开幕式上,副院长兼教务长宗性法师、研究部主任园慈法师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宗性法师在讲话中向学员们阐述了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他说,佛教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佛教的传播面临着如何从传统走向现代这一课题。举办此次活动,也是一次积极的探索和实践,意义在于:第一,树立积极的佛教形象,消除社会大众对佛教的误解,佛教不光是庙里的,佛教是积极的,是入世的,是肩负着净化人心、启迪智慧的社会功能的。再者,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信仰从感性到理性达到完美统一,能够理解佛教的核心理念和精神价值。第三,让大家感受到充满朝气的佛教。最后宗性法师以太虚大师的偈语:“仰止唯佛陀,完成在人格,人成即佛成,是名真现实”相赠各位学员。研究部园慈法师在讲话中说,此次活动是中国佛学院成立五十多年来的第一次,与院领导的关心和各方面支持分不开的。这次是一个良好的开端,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对大家的信仰有所指导,引导大家正知正见,正信正行。同时也为佛教的在家信徒搭建平台,建立联系,着眼于佛教未来的发展。

    学员代表陈思在开幕式上发言,对中国佛学院能够举办的活动表示感恩。

                                                 (消息来源:中国佛学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