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狂风暴雨后 泉州开元寺
(图)湖南株洲举行新坚
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师拜访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出席欧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率中国
归元寺珍藏字画答谢大施
(图)汉阳归元寺大山门开
归元寺旁办起慈善拍卖会
“咦,少林寺方丈”(图
武汉归元寺曾在辛亥革命
最新热门    
 
归元寺方丈微博说法 10日粉丝超2万

时间:2010-9-11 11:34:33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微博,即微博客(MicroBlog)的简称,是时下正当红的一种互联网传播工具。它以140字的简短文字信息,成为一种即时分享、瞬间传播的交互平台。从政府机构、演艺圈、学术界到百姓草根,都在享受微博带来的互动体验乐趣。它已然演变成为一种令人无法忽视的互联网文化现象。 
  
  近日,归元寺方丈隆印法师在新浪开微博讲传佛法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众多网友和博友议论纷纷。据页面显示,其最早的一条微博发表于8月30日,开博不过短短12日,截至发稿时间,隆印法师的微博粉丝量已经达到26293人,并且还在不断刷新之中。

  对于法师开微博,各方褒贬不一。反对的一方认为,“和尚不好好念经,居然玩微博!”、“现在的和尚好时尚,连最热门的网络互动平台都会用。”然而更多的是认同与褒扬,并且在微博上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探讨佛法真理、人生态度。 
  
  粉丝“祈望曙光”于9日在报上看到隆印法师注册新浪微博的消息后,自己也注册了一个,以便求教。他说自己是一个残疾人,腿脚不便,对佛学很感兴趣。因为整日为家庭经济和人情事故所左右,很无奈,所以想听听佛法怎么说。
  
  粉丝“紫涵境界”评论说:“很感谢大师给我们讲佛法。我也要学习,要做一个像佛一样有觉悟的人。”粉丝“雪之嫣然”则认为,“大师通过这种方式传播佛法,济世救人真是与时俱进呢。”粉丝“麦子5803”说:“我终于找到隆印法师您的微博地址了,现在有这样方便、直接学习佛教的精神和理论的地方了。”
  
  佛教在中国具有渊远流长的历史,相传于东汉明帝时由印度传入中国,并逐渐汉化。由于中国特殊的历史时期,儒释道等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一度被遗忘。在提倡“和谐社会”的当今,弘扬国学成为一个新的课题。于是出现了上述隆印法师公开借助微博弘扬佛法的新闻。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网友认为隆印法师此举善莫大焉,但有一定的风险:现在这个年代敢于公开讲法的人不多了,因为讲法就要有辩论,各种各样的理论太过繁杂,公开讲法往往会有副作用。
  
  隆印法师:
  
  1957年8月出生于湖北江陵,1981年11月在归元寺出家并拜昌明法师为师,1983年12月在归元寺受具足戒,1985年7月任归元寺监院,1989年任武汉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2001年武汉市佛教协会第八届代表会议当选为副会长,2001年7月至2003年7月在华中科技大学哲学系在职研究生班学习,2004年兼任东西湖景德寺住持,2007年1月任汉阳区旅游协会副会长。此外,隆印法师曾任武汉市青联第六、七届委员,汉阳区政协第十、十一届委员,武汉市第十、十一届政协委员。

(来源:新浪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