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日本考古队在柬埔寨吴哥
柬埔寨人民请求政府禁止
柏威夏寺庙申遗因泰国、
柬埔寨金边市长高竹德玛
柬埔寨茶胶市耶稣婴孩小
异国情调 在柬埔寨淘到
柬埔寨
中佛协秘书长王健率团赴
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一行
外国街道上的中国名字:
最新热门    
 
柬埔寨王国布格里僧王一行参访“禅宗祖庭”南华禅寺

时间:2010-9-22 9:04:36  来源:不详


参观寺院

合影留念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9月20日,柬埔寨王国佛教法宗派宗长、西哈莫尼佛教大学校长布格里僧王率众参访南华禅寺,受到南华禅寺方丈传正大和尚及两序大众的热烈欢迎。陪同僧王殿下来访的嘉宾还有:柬埔寨王国政府宗教和迷信部国务大臣冯法拉,柬埔寨王国政府副首相办公司副主任农裟非,副国务大臣那颂哈,副国务大臣、僧王顾问林康,西哈莫尼佛教大学副校长、僧王终身助理喜索菲,柬埔寨干丹省首席和尚冯安他等。 
  
  20日上午,南华禅寺方丈传正大和尚在当家师父法祗法师,知客师父法隆法师、照贤法师,僧值师父妙受法师的陪同下,在曹溪门前隆重迎接布格里僧王一行,并引领来宾参观南华禅寺宏伟的建筑群。传正大和尚通过翻译人员向布格里僧王简要介绍了富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寺宇建筑风格,结合六祖慧能大师在宝林胜地弘法的因缘,阐述了南华禅寺作为禅宗祖庭在传承和发扬佛教禅宗方面的重要贡献。布格里僧王深为赞叹六祖慧能大师的成就,于真身尊前至诚礼拜祈祷。来宾还参观了禅宗文化长廊、曹溪佛学院、图书馆,深入了解南华禅寺近年的发展和未来愿景。
  
  宾主双方在禅海岸会客厅举行亲切的交谈。传正大和尚再次代表南华禅寺四众弟子对布格里僧王阁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中国与柬埔寨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佛教文化交流更是两国友好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布格里僧王在座谈交流中,首先对中国政府在其此行访华所给予的帮助、以及南华禅寺方丈和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僧王阁下认为南华禅寺对中国佛教影响深远,亲临南华禅寺深表荣幸;相信丛林的保护和发展,离不开中国政府的支持,离不开国家宗教局、佛教协会的积极引导、方丈和尚的努力和信众的护持。最后,布格里僧王衷心祝愿两国友谊地久天长,两国人民的生活更美好。

(来源:中国禅宗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