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访问堪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访问澳
民间慈善遭中国式尴尬 
洛阳白马寺面积将扩张6
“美国宗教与文化外交国
中国人是否可以承受富豪
中国佛协副会长纯一法师
世博媒体浙江行:在中国
传印长老等高僧大德将出
中国佛教协会慈善公益委
最新热门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堪培拉(图)

时间:2010-9-22 9:04:46  来源:不详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与澳大利亚参议员汉佛里斯进行会谈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专家学者进行会谈后的合影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2010年9月20日,正在澳大利亚交流访问的中国藏学家代表团在堪培拉继续他们的行程。代表团当天与澳大利亚的议员代表、议会研究员以及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专家学者就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全面交流。  

  20日上午,代表团一行会见了澳大利亚参议员汉佛里斯。代表团团长次仁加布向他介绍了西藏的整体发展状况,并着重介绍了西藏在传统文化保护方面的多种措施。随后,双方在西藏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寺庙管理、教育和扫盲、经济发展以及主权归属问题上进行了交流。  

  当汉佛里斯提出有汉人大量迁居西藏,占用了藏人土地的说法时,次仁加布向他做出解释,他说:“在西藏广大的农村和牧区,藏人比例是100%;在城镇尤其是拉萨、日喀则这样的大城市,有汉族、回族和门巴族以及珞巴族人。但他们都不是长期定居者,主要是临时的。特别是夏季许多从内地来经商的,开饭馆,以及其他的一些生意,移动人口大城市多一些;但在冬季这些人数目就大大减少了了。基本上,藏区居民90%以上是藏族人,其他民族加起来才占10%左右。”  

  当天下午,代表团成员前往澳大利亚议会大厦,与议会研究所的弗兰克·弗洛斯特博士和杰弗里· 罗宾逊研究员等三人进行了交流,并相互回答了对方的问题。  

  藏学家们就西藏的人权、旅游业发展等问题向议会研究所研究员们做出解答。在谈到澳大利亚议员普遍关注的西藏人权问题时,次仁加布表示,人权问题,就是生存的问题。他说:“关于人权问题,主要就是生存的问题。在西藏解放初期,人口只有100多万,现在已经达到了290万。1959年以前,西藏一直受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的毒害,(平均寿命)只有35岁多一点,现在已经有67岁。这些非常简单的例子就可以看出西藏人权状况改善。”  

  在谈到有关宗教信仰自由问题时,代表团成员之一、西藏社会科学院科研管理处处长保洛表示,中国宪法有明文规定保护宗教信仰自由。目前在藏区除了有藏传佛教、苯教还有伊斯兰教和天主教。  

  “我(老家)村子里既有相信天主教的,也有相信佛教的。在我家,妹妹、妹夫和我母亲信天主教,父亲、我和我哥哥信仰佛教(口误说成天主教),家里一边供着圣玛丽像一边供着释迦牟尼像,相处非常和谐。藏传佛教节日和圣诞节时都互相邀请一起过节。”  

  当被问到中国政府如何对待达赖的问题时,代表团成员表示,对于达赖,不只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  

  “中国政府的立场不变,和平谈判的大门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