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图)河北省佛教协会副
(图)河北省佛协“百寺
(图)峨眉山大佛禅院召
(图)“千人护千佛 观
(图)印尼室利威查亚佛
(组图)新疆和田玉亮相
(图)王菲李亚鹏游藏寺
(图)法鼓山农禅寺举行
浙江省宁海市慈云佛学院
(图)缅甸国防部少将率
最新热门    
 
(图)童话作家周艺文出家为僧

时间:2010-9-27 11:18:23  来源:不详


童话作家周艺文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文化界一W姓官场小说作家爆料称,最近颇受争议的童话作家周艺文已于近期皈依佛门,拜倒在福建南普陀寺方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法师门下,被赐法号“果文”,立誓要做到“不谎言,誓守诚信;不嫉恨,心容天下;不欺诈,善待世间万物。”

  最近声名鹊起的周艺文凭借“中国版《哈利波特》”——《冒险小王子》一书荣登三联、万卷等畅销苏排行榜。记者从周艺文的几个圈内好友处了解到,周艺文最近的事业虽然顺风顺水如日中天,但和著名青春文学作家小妮子的离婚一直是他心口不可言说的痛,再加上事业做得越大压力自然也就越大,这可能是周艺文选择出家最主要的原因。据悉,下月初,圣辉法师将在南普陀寺为其举行正式的剃度仪式。

  记者另外了解到,名人或明星落发出家者早有先例。20年前,香港巨星黄元申(霍元甲的扮演者)与台湾歌手崔苔青在他们事业的巅峰期,就都先后悄然皈依了佛门。演艺圈中信佛的艺人并不在少数,他们中还有许多人是寄名的俗家弟子,像梅艳芳、张国荣、成龙、李连杰、刘德华、谭咏麟、曾志伟、齐秦、金城武等港台明星均是俗家弟子,他们常常会到寺庙参拜佛界大师,请他们指点迷津或分忧解愁……梅艳芳、王菲等人还慎重地在家中设下佛堂,供时时参拜之用,女歌手李娜也曾在张家界的天门山出任天门寺住持,而最近在电影《建国大业》中惊艳亮相的许晴,也突然被传出已皈依佛门,虽然后来许晴本人已明确否认,但不得不承认,皈依,已得到越来越多社会名人尤其是娱乐圈艺人的青睐。

  香港艳星彭丹也是一个虔诚的佛教徒。对于演艺圈中为何许多艺人信佛,彭丹说主要是因为演艺圈的人都感到生活和工作太忙碌,压力和竞争,造成人与人之间的疏离与隔阂,本来演艺圈就是一个名利场和是非地,很少有人文关怀的东西,而佛倡导人们向善,是一个充满人文关怀的地方,于是很多艺人把佛作为自己的精神寄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