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图)河北省佛教协会副
(图)河北省佛协“百寺
(图)峨眉山大佛禅院召
(图)印尼室利威查亚佛
(组图)新疆和田玉亮相
(图)王菲李亚鹏游藏寺
(图)法鼓山农禅寺举行
浙江省宁海市慈云佛学院
(图)缅甸国防部少将率
(组图)青海海南州第八
最新热门    
 
(图)“千人护千佛 观音宝岛行”僧信二众到佛光山参访

时间:2010-9-30 11:58:47  来源:不详



道慈法师一行到佛光山参访

合影留念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由台湾财团法人南海观音文教基金会发起,浙江普陀山佛教协会与台湾中华佛教护僧协会主办的“千人护千佛,观音宝岛行”于2010年9月28日上午在基隆港登岸后,108位出家众随即在道慈法师率领下,由南海观音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吴天池等人陪同搭高铁南下佛光山参访。 

  “南无大悲观世音菩萨···”佛光山大雄宝殿成佛之道上,南海观音文教基金会300位成员恭敬虔诚以钟声偈的调唱着观世音菩萨的圣号欢迎由道慈法师率领的“千人护千佛 观音宝岛行”108位出家众;佛光山僧信二众亦在住持心培法师带领下到大雄宝殿迎接道慈法师一行,双方并合影留念。

  “能够到佛光山来是众多法师们的心愿,所以在基隆港登岸后,就带领法师们到佛光山参访。”吴天池博士欢喜的表示,筹划已久的宝岛行,克服诸多困难成行,这也是两岸大众的愿力感动观世音菩萨,圆满此行。 

  “今日各位到这里,佛光山的历史会为大家留下来。”心培法师在大雄宝殿致欢迎词时表示,所谓家家弥陀佛,户户观世音,这次能从舟山将观音菩萨恭迎护送到台湾,诚属不易,这对促进两岸和谐非常有意义。 

  道慈法师也认为,能够到台湾来,是仰仗观音菩萨的慈悲,来到台湾看到许多法师、居士来迎接,内心非常高兴、感谢。 

  特地前来恭迎盛会的佛陀教育中心负责人海涛法师,也引日前国家宗教事务局王作安局长到台交流时所说的要加强两岸交流,“今天这个交流真正开启了,此交流扫除彼此之间的隔劾,两岸本一家亲,本来就是血溶于水,不可分割。”此外,大冈山超峰寺住持天池法师、台南接天寺住持法光法师等诸山长老亦莅临佛光山欢迎普陀山团的到来。 

  随后一行人在心培法师陪同下,参观了佛光缘美术馆总馆、宗史馆、佛牙舍利殿、佛陀纪念馆等地。对于初次到佛光山的法师,欢喜的四处留影,希望把佛光山每一个景点都拍摄下来,带回去给无法前来的道友。“‘一时千载,千载一时。’这8个字表达我内心的感动。”普陀山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觉如法师感动的说,今日到台的108位法师全部是普陀山37所寺院道场的代表,大家共同成就这千载的功德,内心极为激动、感动。

(来源:人间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