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图)河北省佛教协会副
(图)河北省佛协“百寺
(图)峨眉山大佛禅院召
(图)“千人护千佛 观
(图)印尼室利威查亚佛
(组图)新疆和田玉亮相
(图)王菲李亚鹏游藏寺
(图)法鼓山农禅寺举行
(图)缅甸国防部少将率
(组图)新昌大佛寺举行
最新热门    
 
(组图)青海海南州第八届藏传佛教寺院因明学答辩会召开

时间:2010-9-29 11:11:21  来源:不详


青海省海南州佛教协会会长加萨仓仁波切在讲经

答辩会现场

来自各大寺院的僧人在辩经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2010年9月24日上午11时,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第八届藏传佛教寺院因明学答辩会在兴海县赛宗寺隆重召开。来自州内外各藏传佛教寺院21座531名辩经僧侣和赛宗寺的530名僧侣,及周边300余位信教群众参加了开幕式。 

  会议由海南州佛教协会秘书长娘先加主持,赛宗寺民管会住持科乃仓致开幕词。参加这次会议的有海南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民宗委主任华青加,海南州佛教协会会长加萨仓仁波切、副会长、驻寺特派员及各县佛教协会秘书长等有关领导和宗教界知名人士17人。

  首先,会议由来自不同地区大型寺院的代表先后进行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认为:在藏传佛教寺院举行因明学答辩会是挖掘藏民族传统文化深刻内涵的又一重要渠道,也是促进民族文化交流和互相取长补短的有力途径,因此,广大僧人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领会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发扬爱国爱教,潜心修学,安心礼佛,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积极营造尊老爱幼,团结和睦,积极遵守寺规僧约的良好氛围。 

  随后,海南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民宗委主任华青加做了重要讲话:一是各寺院继续发扬因明学答辩会的优良传统,为深刻挖掘藏传佛教文化内涵奉献力量;二是各寺院代表要互相尊重,互相学习,积极遵守各寺的寺规僧约,将本届因明学答辩会办成团结向上,开拓进取的大会;三是重点介绍近年来海南州政府对各大藏传佛教寺院的扶持政策及有关惠民政策,从而更加激发了广大僧侣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的积极性。

(来源:青海湖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