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图)河北省佛教协会副
(图)河北省佛协“百寺
(图)峨眉山大佛禅院召
(图)“千人护千佛 观
(图)印尼室利威查亚佛
(组图)新疆和田玉亮相
(图)王菲李亚鹏游藏寺
(图)法鼓山农禅寺举行
浙江省宁海市慈云佛学院
(图)缅甸国防部少将率
最新热门    
 
(图)青岛城阳旅游又添新亮点 千年古刹法海寺向市民开放

时间:2010-9-29 11:10:08  来源:不详


法海寺向市民开放

千年古刹法海寺举行开光仪式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28日,记者从城阳区了解到,位于城阳区夏庄街道源头社区的法海寺经过全面整修后,于28日举行了全堂佛像开光仪式,青岛市政协副主席郄晋生出席了庆典仪式,法海寺将重燃香火,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据夏庄街道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更好的实现对法海寺这一文物重点保护单位的开发利用与保护工作,街道经过科学评估与规划,决定对法海寺实施改扩建工作,大力开发宗教文化旅游。据了解,进一步扩建后的法海寺占地面积可达800余亩,将建立风景区和农业观光园,风景区里设立五百罗汉塑像,新建藏经阁和法堂等建筑。 

  据了解,在城阳区,重现历史辉煌的不仅仅有法海寺,今年6月,城阳区修复开放了始建于汉代的童真宫,崂山名刹慧炬院的重新修复工作也正在稳步推进。远望法海寺,寺内钟声悠扬,回荡着佛教义理的深邃;西出三标山,铁骑山象一匹骏马横驰,始建于北宋年间的"百福庵"便掩映在青松翠竹中。傍晚十分,渔歌唱晚之际炊烟袅袅;还有东汉经学家郑玄的"康成书院"、始建于明末清初的"石桥庙"等等。这些名胜古迹无一不凝聚着历史文化的厚积,闪烁出智慧文明的光芒,为岛城居民增添旅游新亮点的同时,也为城阳旅游增添了一笔历史的厚重感。

  相关链接:

  青岛法海寺简介

  据史料记载,法海寺是魏晋时期为纪念东晋名僧法显而建,距今已有1600余年历史,是青岛地区最古老的寺院,历朝历代香火都很兴旺。相传,东汉僧人法显在六十多岁时,去尼泊尔、印度、斯里兰卡求取佛经,历时13年。乘商船返国途中遇飓风,于东晋义熙八年(412)漂泊到崂山南岸登陆,被长广郡太守李嶷接至不其县城。法显居不其县城期间,翻译了不少佛经,不仅对佛教在青岛地区的传播有一定影响,而且对佛教经典在中国的传播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法海寺大雄宝殿前矗立着两棵银杏树,其中一棵高达20余米,可谓古木参天,有1700多年的历史。当地民间素有‘先有白果树,后有即墨城’之说。另外,在法海寺中,还有一尊时代久远的石像——佛教的吉祥物赑屃,距今也有1600余年的历史,已被列为省重点保护文物。 

  上世纪60年代,由于种种原因,法海寺香火中断。1982年,法海寺被列为青岛市文物保护单位,1994年城阳区成立后,曾调拨专款对法海寺多次进行整修,基本保持了法海寺的原貌,2006年,法海寺被列为山东省文物保护单位。2009年5月,为了更好的实现对法海寺的管理和使用,城阳区将法海寺移交市佛教协会管理。移交后,法海寺成立了开发领导办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