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基督教 >> 正文
千年县衙创中国之最(1)
千年县衙创中国之最(2)
中国神话在内容构成上的…
中国海瓷开启中国陶瓷艺…
天津基督教两会召开“建…
新中国文物的奠基人之一…
中国当代书法大典在京首…
新中国60年最有影响力的…
山东省宗教界举办庆祝新…
美国基督教和美国联合基…
最新热门    
 
中国基督教第四届全国会议告全国主内弟兄姊妹书

时间:2009-9-18 11:01:41  来源:不详

主内亲爱的弟兄姊妹们:
  愿恩惠平安从我们的父神并主耶稣基督归与你们。
  感谢主,在主的亲手带领下,来自全国二十八个省、市、自治区基督教的代表二百六十六人于1986年8月16日至8月23日在首都北京举行了中国基督教第四届全国会议。这是一次蒙恩的聚会,也是一次同心合意的聚会。让我们为会议的成功共同向主献上赞美与感谢。
  1980年3月,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常委会曾给全国主内弟兄姊妹写过一封信,当时是在十年动乱结束后不久,是党的宗教政策刚刚重新贯彻之际。事后,不少弟兄姊妹来信说,在经历过漫长的死荫幽谷之后,他们是含着热泪,满心赞美地读完那封信的。如今,六年匆匆过去,当我们此次聚首北京时,我们再次向弟兄姊妹们问安致意,感谢你们为这次会议的代祷,是你们的祷告托住了这次会议。
  六年来,我们比过去更清楚地看到,神的能力恰恰是在我们的软弱上显得完全。在基督能力的覆庇和带领下,神藉着我们做了一些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圣工。
  六年来,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与中国基督教协会先后出版了《圣经》两百多万本,《赞美诗(新编)》七十多万本,选用的四百首赞美诗中,有四分之一是我国基督徒创作的,其中半数以上是近年来的新作。
  六年来,全国基督教两会、金陵协和神学院等相继恢复了《天风》、《金陵神学志》,出版了《讲道集》、《函授教材》、《义工进修班讲义》、《灵程吗哪》、《野地里的百合花》以及在真道上带领信徒的《要道问答》,《怎样读圣经》等等。上述书刊的发行总数达四百万册以上。在供应信徒、栽培义工、阐明真道等方面,成了奉献在主手中并被祝福、擘开的“五饼二鱼”。1981年金陵协和神学院复校后,有些省、市也先后举办了一些神学院校,到如今,已共有九所。各省、市举办的义工进修班、义工培训班及业余神学班,六年来累计多达数百期。文字供应、义工培训和神学教育三者并举,相辅相成,使我国教会工作出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欣欣向荣的局面。
  1980年写信给你们的时候,全国开放的礼拜堂还极少,到现在,已开放的达四千余所,其中包括少数新建或扩建的教堂。此外,还有数以万计的聚会点。随着圣工开展的需要,近年来各地按立了近三百名牧师,其中六分之一是女牧师。六年来,各地受洗受浸加入教会的人不断增加,归主人数之多,是与我们众弟兄姊妹爱主爱人的行为见证分不开的,而中国教会坚持三自,植根于人民,也使福音更加广传。中国教会正是像初期耶路撒冷教会的光景,“赞美神,得众民的喜爱,主将得救的人大大加给他们”(徒2∶17)。
  在祖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许多弟兄姊妹以其荣神益人的先进事迹,获得了各种先进称号,在与周围同志共同工作中增进了感情,加强了对祖国、对民族的自信心与自豪感。这又促进中国教会神学思想的成长发展,使我们能从上帝的圣爱和基督道成肉身中不断得到新的启示与光照。六年来,我国教会派代表团出访了许多国家的教会,前来我国访问的各国教会代表团也是络绎不绝,走三自道路的中国教会受到了普世教会的瞩目和赞赏。
  亲爱的弟兄姊妹们,以上所列举的,是短短六年来上帝在中国教会所彰显的大能的作为。至于我们,除软弱与亏欠外,别无可夸之处。我们深知,摆在我们面前的,还有许多该做而没有做的工作,或已做而没有做好的工作。
  1980年第三届全国会议提出的任务是把已经走上三自道路的中国教会治好、养好、传好。今天,中国教会已从“洋教”变为中国信徒自己的教会,摆在我们面前的新的历史使命是,在上帝的大能膀臂的引领之下,以自己的爱与奉献,藉自己的双膝与双手,建立起充满上帝荣耀的、与我国伟大的新时代相称的教会。
  教会的建立,归根结底是使教会按照三自方向在真道上得以建立。这就要求全国各地神的仆人和使女藉纯净的圣经真理牧养信徒,使他们在灵命上不断长进,并要求我们的弟兄姊妹时时处处以基督舍己之爱献身于一切造福社会、造福子孙后代的善工。我们要加强文字出版工作,多出一些符合中国信徒需要的灵修和神学书籍,为众弟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