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宗教要闻 >> 正文
吉林玄天岭玄帝观举行吉…
吉林出现世界最长婚纱 …
吉林体校14岁男生一箭杀…
吉林体校14岁男生射死同…
吉林体校14岁男生一箭射…
吉林通钢集团因重组引发…
吉林教区张翰民主教的葬…
吉林辽源男子奸污幼女做…
吉林教区失踪修女证实死…
吉林男子疑斧杀妻子女儿…
最新热门    
 
吉林玄天岭道教文化学术研讨会暨吉祥法会举行

时间:2009-8-7 11:14:35  来源:不详

       本网讯(记者张越宏) 7 月 27 日 , 吉林玄天岭道教文化学术研讨会暨吉祥会举行。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继禹、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方立天、中央民族大学教授牟钟鉴,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刘仲宇、中国宗教杂志社主编韩松,吉林市相关机构、各宗教团体负责人以及来自黑龙江省、辽宁省的、道教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自然、生命、和谐、发展”。目的是加强对东北道教的研究,弘扬道教优秀文化,挖掘道教教义中道法自然、和谐通达、重生养生、正信修真、净俭朴、慈爱宽容、扬善抑恶、扶危济困的思想,发挥道教在构建和谐社会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东北地区是我国道教传播的重要区域之一。战国汉之际,东北地区就有方仙道的踪迹。全真道兴起后,很快就传到了东北地区。现已发现一些金末初的全真道碑刻。东北道教大兴,应在入清以后。道教在东北民众的生活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渗透到了民间风俗之中。东北地区的年节时令和日常礼俗与道教文化有着密切的关系。

      道教所崇奉的尊神北极真武玄天上帝,威震北方,福国佑民。吉林玄天岭玄帝观就是东北地区众多的真武祖师道场之一。玄帝观始建于清乾隆三年( 1738 ),是吉林历史上建造最早的道教宫观,建筑新颖、奇特,别具一格,其中“玄观吊柱”曾被列为著名的“吉林八景”之一。新中国成立后, 1951 年玄帝观被批准为正式宗教活动场所。“文革”中被毁。 2005 年秋,陈崇真道长等联名提出申请,复建玄帝观。经政府有关部门审批同意, 2006 年 8 月 19 日举行了玄帝观复建奠基庆典大会。几年来,复建工作卓有成效,预计 2010 年一进院工程可以竣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