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宗教要闻 >> 正文
中国宗教界驳美“国际宗…
湖北黄石佛教界为玉树灾…
黑龙江哈尔滨佛教界为玉…
浙江绍兴新昌县佛教界捐…
绍兴市新都县佛教界为玉…
洪泽县佛教界为玉树地震…
台湾佛教界世博参访团携…
温州佛教界为玉树举行祈…
常州佛教界开展佛教教职…
青海省内外宗教界为灾区…
最新热门    
 
道教界举行祈祷风调雨顺、赈灾济世利民法会

时间:2010-5-8 11:42:57  来源:不详

      进入 2010 年 3 月以来,西南五省区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干旱,给当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极大不便。灾区人民的困难也牵动着全国道教界的心。为了支援灾区人民,发扬道教界 齐 同慈爱、济世利人的优良传统, 4 月25 日 ,由中国道教协会支持、云南昆明市道教协会主办、昆明市 真庆 观管委会承办的“祈祷风调雨顺、赈灾济世利民 暨真庆 观神像开光祈福大法会”在位于昆明市盘龙区的真 庆 观隆重举行。

      25 日上午 9 : 30 ,天降甘霖,地发祥 烟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全国人大常委、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继禹,全国政协委员会、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黄至安,香港道教联合会 副主席梁德华 ,总干事吴连 滋 ,以及来自云南省、昆明市有关部门和宗教团体负责人等出席仪式,并与所有来宾一起祈祷风调雨顺、赈灾济世利民。

      祈福法会由中国道教协会任法融会长登坛主法拈香,气氛神圣庄严,如法如仪。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继禹代表中国道教协会在活动仪式上讲话。他说,在灾区人民遭受磨难的时刻,道教界感同身受,充分发扬爱国爱教、济世利民的优良传统,也与全国人民一道,以自己的方式尽全力为灾区人民祈福禳灾,奉献爱心,服务社会!

      当天的赈灾捐款仪式上,北京白云观向昆明市盘龙区灾区捐助善款人民币 60 万元,香港圆玄学院向云南禄劝县灾区捐款 56 万元港币。内地其他省区道教组织和宫观也踊跃捐款,奉献爱心。 截止到活动结束 ,共募集善款人民币 78.5 万元、港币 56 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