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宗教要闻 >> 正文
陕西省三原教区新主教,…
梵蒂冈集邮及钱币局于6…
越南和圣座联合工作小组…
负责与梵蒂冈外交关系的…
圣座和以色列双边委员会…
范明敏枢机结束梵蒂冈系…
梵蒂冈举行“孔波斯特拉…
教宗在梵蒂冈花园和信友…
梵蒂冈宗座委员会讨论教…
梵蒂冈书局出版社介绍德…
最新热门    
 
梵蒂冈发现最古老耶稣门徒画像

时间:2010-6-28 10:49:16  来源:不详

  据国外媒体报道,梵蒂冈官员 22 日在记者会上宣布,他们在罗马圣保罗大教堂附近一个地下墓穴发现了耶稣门徒已知最古老的画像。这一正面画像可追溯至 4 世纪末,刻画了耶稣 12 位门徒中 3 位门徒——圣·彼得、圣·安德鲁和圣·约翰以及他去世后成为他的门徒的圣·保罗。

  去年 6 月,在圣保罗诞辰纪念活动结束时,梵蒂冈宣布发现圣·保罗的肖像。但是,这一画像是一幅大型壁画的一部分,它还包括耶稣其他 3 位门徒的正面画像。 4 幅圆形画像画在一位贵妇在圣·特克莱陵寝的埋葬地的天花板上,画像直径 50 厘米,隐藏在极度潮湿和缺乏空气流通导致的白色碳酸钙涂层中。为期 2 年的复原工程的负责人巴巴拉·玛泽伊说:“使用新的激光技术,我们可以燃烧掉相对较厚的碳酸钙沉积物而又不损坏壁画的缤纷色彩。”使用“光学解剖刀”激光,他们让这几位门徒的画像完整呈现在人们面前,画像显示,人们对耶稣门徒的虔诚敬意开始于基督教早期。

  圣·彼得的白长胡须与四方脸和圣·保罗的抬头纹显示这些壁画可能为后来的耶稣门徒画像确定了标准。地下陵墓的考古负责人法比里兹奥·比斯康蒂说:“这是耶稣门徒最早的画像。” 圣·特克莱陵寝由梵蒂冈的宗 座 考古委员会负责维护。比斯康蒂说:“ 毋庸置疑 ,这是安德鲁和约翰已知的最古老的画像。圣·彼得的一些较老画像可追溯至 4 世纪中期,但是,未展示全体耶稣门徒而且是正面肖像,这还是第一次。”

  壁画的面积约为 2 米× 2 米,它还绘有珠光宝气的贵妇和她的女儿。比斯康蒂说:“她可能是 4 世纪末一名信仰基督教的罗马贵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