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台湾主教翻译《圣经》成…
六龄童上网误玩色情网络…
现存世界最古老圣经发行…
四国图书馆将四世纪中叶…
中国皇宫里最流行的12种…
15岁少年游戏玩得好招忌…
少年游戏水平高超引同龄…
基督教两会和香港汉语圣…
区计生局开发动漫游戏宣…
最新热门    
 
圣经游戏冀为青年带来希望

时间:2009-7-25 13:25:28  来源:不详

【天亚社.香港讯】香港天主教徒设计师岑瑞萍根据《旧约》先知的生活创作棋类游戏「伟大的领袖──梅瑟」,让年轻人更瞭解《圣经》和当中的信息。

岑氏忆述,梅瑟棋是由二零零七年三月开始创作,当时她注意到很多年轻人自杀的新闻,对他们轻生感到惋惜,故构思此游戏,希望带出珍惜生命的信息。

她说:「梅瑟从王子变成卑微的牧羊人也没有放弃自己。从他的一生,我们会发现许多鼓舞人心的事蹟。所以我希望鼓励年轻人,不要轻易放弃生命。」

游戏可供三至六人同玩,玩家轮流掷骰子和移动棋子,经过「旷野」和回答一些圣经问题,最终到达「福地」。

梅瑟棋推出后受到许多学校和堂区主日学老师欢迎。在各方的鼓励下,岑氏再以《新约圣经》作蓝本,去年九月推出另一棋盘游戏「伟大的导师──耶稣」。

岑氏是「共鸣科库」公司负责人,她也曾出版关于耶稣、梅瑟和其他圣经人物的图书。这位五十一岁的单亲母亲说,希望这些宗教图书和游戏能「潜移默化,让天主的福音及圣言普及化」,向儿童灌输教会价值观。

岑氏不久前经歷了信仰的考验。今年四月,其公司隔壁的房子起火,消防员到场灌救,波及全层单位,所有维生工具都被水浸泡损毁。她说,一时间甚么都没有了,「我当时真的有崩溃的感觉」。但事后她收到许多人打电话和发电邮问候,包括一些她不认识的人,使她在困境中看到「天主的恩宠」及「坚固了我的信德」。

玩过梅瑟棋的年轻教友都称许这游戏。其中一位青年说,此游戏帮助她认识到以色列人出埃及的经歷,学习到梅瑟的坚毅不屈,因此「我们也不应随便放弃自己」。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见HK07580.1558期7月16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