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中国河北省永年教区荣休…
文物专家呼吁:中国民间…
被废立10次 中国古代“…
中国古代“秋冬行刑”:…
“国际儒学论坛·2009”…
第三届中国近代社会史国…
圣地首次以希伯莱语出版…
乌拉圭天主教会发出公告…
解密金皇陵:一次倒插门…
调查称中国内地高薪者提…
最新热门    
 
中国天主教机构宣传预防爱滋病

时间:2009-12-7 11:45:37  来源:不详

全国天主教社会服务机构「进德公益」在世界爱滋病日的前夕和当天,举行一系列活动向民众宣传预防爱滋病(艾滋病)。

设于河北省府石家庄的进德公益于十二月一日,与廿八个卫生防疫部门、医疗机构和社会团体一起参加由地方政府主办的世界爱滋病日宣传活动。他们在市内的文化广场,设置摊位和展板让普罗大众认识此传染病〔图〕。

进德公益防艾办负责人何雪彩修女告诉天亚社,他们的义工派发宣传单张,教育市民爱滋病的传染途径和预防方法等基本知识,以及提高社会意识,消除对感染者的歧视。

义工又向完成「防艾知识有奖竞答」的途人送赠环保购物袋、印有标语的气球,以及代表支持爱滋病者的红丝带别针。

image004.jpg何修女说:「我们有二十多位大学生志愿者协助,得到市民很好的回应。」

有些参展单位向市民派发安全套,但何修女说,进德没有这样做,因为天主教会不支持使用安全套来对抗爱滋病。

十一月廿八至廿九日,进德人员及大学生义工分别在石家庄火车站和圣母无原罪主教座堂,举行另外两个宣传活动。

何修女说:「由于社会大众对爱滋病的认知仍然不足,对感染者的歧视仍然普遍,我希望更多人参加关怀的行列,以平常心对待感染者。」

进德公益自二零零三年开展对爱滋病患者的服务和防治意识的宣传。

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日前表示,截至今年十月,大陆感染爱滋病的确认个案达卅一万九千多,比去年同期增加逾五万宗。他估计,实际感染人数可能多达七十四万。由于社会歧视,许多人不敢到医疗机构接受检测。

据传媒报道,爱滋病去年首次成为国内各种传染病中的头号杀手;而男同性恋者的性行为被指是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

不过,素有「民间防艾第一人」之称的高耀洁医生则质疑卫生部的数字,她指出早在零六年当局已说有八十四万人感染此病。

这位一直受到政府监视的八十二岁退休教授,三个月前秘密抵达美国,出版关于中国爱滋病实况的著作《血灾:10000封信》。

她十二月一日在首都华盛顿的新书发布会上说:「此行明知是埋骨异地。为了中国爱滋病疫情的真相,我实在是不得已而为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