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青海玉树震后文物抢救追…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虐待…
玉树文物损失惨重 千年…
全景展现成都街巷变迁 …
中国全力抢救玉树地震受…
争抢文物,文明很生气
大犬吃掉三只小土狗 专…
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 开…
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 开…
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 开…
最新热门    
 
文物专家呼吁:中国民间有大量文物急需保护

时间:2009-12-8 12:49:56  来源:不详
中新网镇江12月5日电 (王致同 王春龙) “中国民间文物十分丰富,大量文物在地摊上交易,有的还可能流失到海外,保护工作刻不容缓。”今天,在江苏镇江举行的“中华疑似文物甄别保护委员会江苏分会”成立大会上,中国收藏家协会陶瓷委员会委员余绍尹如是说。
 

  余绍尹说,近年来,随着各地大开发大建设,很多珍贵文物被挖掘出来,有的文物由于得不到及时地保护,而流失到民间,加上一些文物贩子的不规范操作,一些价值连城的国宝级文物很有可能被走私或流失到海外。他呼吁收藏家要用大情、大义、大爱保护好中华宝贝。


  记者了解到,国内不少文物界藏家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并自发参与到保护中华瑰宝的行列。据了解,“中华疑似文物甄别保护委员会”是由我国著名文物保护专家许明等人的倡导下,由民间热爱中华文物保护的人士于今年十月自发组织起来的,旨在帮助甄别和保护流失在民间的中华文物。此前,他们已经进行了多次开展保护中华文物的宣传和义务工作,在去年上海浦东博物馆举办的文物展上,他们义务送展的元瓷文物达一百七十多件。今年,他们又赴江西抚州开展元代墓葬的保护,并决定义务捐款十万元资助当地文物部门进行挖掘和保护。


  今天来参加成立活动的除了来自江苏各地的民间文物收藏人士,还有浙江、安徽两省的部分人士,他们大都是业有所成的企业精英和机关公务员。镇江梦溪博物馆馆长李崇安说,他在十多年间收藏的文物已逾千件,经专家鉴定有的是价值连城的国宝级文物,他说,只要国家需要,他随时愿意无偿奉献给国家,不图任何报酬,目的是让中华国宝传承给子孙后代,让中华文化发扬光大。


  另据了解,他们计划在江苏南京成立一家专门用科学仪器检测文物,按国家制定的标准数据测定藏品真伪的检测中心,进一步规范文物市场,为真正的国宝正名。(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