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俄罗斯联邦总统梅德韦杰…
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峰会召…
美国总统访华的必去之处…
法新社报导越南总统阮明…
美国总统的“长城宣言”…
美国总统奥巴马参观故宫…
德国著名学者孔汉思参观…
王作安会见德国著名学者…
张福海:莫言的高压锅和…
朱维群答德国《焦点》杂…
最新热门    
 
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梵蒂冈拜会教宗,在西斯汀圣堂举行音乐演唱会,为纪念联邦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及柏林围墙被推翻二十周年

时间:2009-12-7 11:45:37  来源:不详

(梵蒂冈电台讯)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伉俪十二月五日上午再次前来梵蒂冈拜会教宗本笃十六世,彼此就德国两件值得大事纪念的历史事迹和当前世界局势交换意见。圣座新闻室在有关公报中说:“在亲切交谈中,双方就多项议题交换意见:谈到前一天为纪念日耳曼联邦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和柏林围墙被推翻二十周年,而(在梵蒂冈西斯汀圣堂)举行的音乐会,以及当前世界经济危机的影响和国际局势。交谈中特别注意到欧洲和非洲大陆的问题”。拜会教宗之后,德国总统也会晤了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和外交首长曼贝蒂总主教。

前一天,十二月四日下午六点,德国总统伉俪陪同教宗在梵蒂冈西斯汀圣堂欣赏一场德国音乐演唱会,由慕尼黑室内管弦乐团和奥格斯堡主教座堂儿童合唱团联合为教宗演唱巴哈的圣诞乐曲。这场音乐会由德国总统献给教宗,为纪念日耳曼联邦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以及柏林围墙被推翻二十周年。

教宗在音乐演唱会结束时致谢词说:“有许多年之久,柏林围墙那道死亡的界线分裂了国家,强迫人们、家庭、邻居和朋友彼此分离”。教宗谈到围墙被推倒的事迹说:“当时许多人都意识到:十一月九日事件是专制独裁政权暴力镇压的漫长黑夜过后,自由来到的黎明时刻,那是人们没有料到的事件。这个专制独裁政权最后走入虚无主义,陷入心灵空虚的状态。在共产党专制独裁时代,只要为党的利益效命,没有任何行为,即使惨无人道,是不良或不道德的”。

教宗在致词中也提到六十年前德国的“基本法”,也就是德国宪法,他说:“由于这部宪法,德国终于翻了身。它使德国六十年来走向和平的发展,因为宪法要求人民在造物主天主面前负责任,以人性尊严、尊重婚姻与家庭这两个社会赖以建立的基础、以及深深重视他人认为神圣的事为首要的事”。

教宗因此在德国总统和许多贵宾之前强调:“必须感谢天主,因为德国的发展不来自人的功劳,而是那些按照天主的圣意做事的人使这样的发展成为可能的”。教宗又说:“二十世纪的历史显示:对天主负责乃是使政治行为诚实公正的重要关键,因为天主使人在真正共融中团结一致。而所有的人在耶稣基督的共融中,都能够成为走向天主的媒介,他们有能力激发新的思考方式,产生新的动力,为完美的人文主义效劳”。

在教宗致谢词之前,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先向教宗和参与欣赏音乐会的来宾致词,他回忆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对世界改变的贡献说:“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呼吁世人‘不要害怕!给基督敞开大门;向他的救恩德能打开国家之间以及政治、经济、文明和进步体系的疆界’,先教宗这些话为中欧和东欧的解放运动是巨大的鼓舞。现今,我们也迫切需要解决新的问题,诸如贫穷、饥饿、落后、财经危机和气候变化等问题,因为各民族的发展特别取决于承认大家都属于一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内,每个国家,包括非洲,都有相同的权利和义务,因为理性和信仰是全球采行合作政治的基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