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菲律宾英雄奖得主成为亚…
菲律宾大型朝圣观光团抵…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活动勉…
菲律宾的主教提醒司铎职…
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夫人…
菲律宾妇女产下双头女婴…
香港积极筹备迎接十一月…
最新热门    
 
菲律宾更多神父参加政治选举

时间:2009-12-12 11:13:22  来源:不详

在亚洲最大的天主教国家菲律宾,至少再多两名神父因登记参加明年五月十日大选而被暂停司铎职务。

爱德华.潘利略(Eddie Panlilio)神父在二零零七年,因竞逐邦板牙省长选举而获主教批准休假。他当时赢得选举,并在今年十二月一日登记竞逐连任。

image018.jpg十二月四日,圣费尔南多总教区帕恰诺.阿尼塞托(Paciano Aniceto)总主教在菲律宾主教团网站撰文表示,由于潘利略神父再次参选,「我们不得不启动教会法程序,他不会再履行司铎职务」。

在南部北达沃省塔古姆教区,埃默森.卢埃戈(Emerson Luego)神父也在十二月一日,递交了镇长候选人申请表。

塔古姆教区司法代理艾伦.阿林达贾奥(Allan Alindajao)神父告诉天亚社,卢埃戈神父被中止铎职,会在他收到教区正式信函时生效。

据一九八三年颁布的《天主教法典》,第285条和第287条规定,神职人员不得参与执行民权的公职。

卢埃戈神父〔图〕告诉记者,经过「艰难的」决定后,他申请暂时离开铎职,选择参政,好能「服务家乡」。

这位卅六岁的神父九九年晋铎,担任镇议会成员九年。他希望通过打破家乡领导层的垄断以发挥作用,因为领导层对当地的发展乏善足陈。

他以「建基于透明度和协商式领导」的良好管治作为竞选政纲。「此理念就像我们现时在基层教会团体的做法。」他在今年最后一台主日弥撒时宣布参选,数百名堂区教友情绪激动。

在塔古姆西北面的马来巴来教区,赫内斯托.帕卡纳(Honesto Pacana)主教亦要求登记竞逐州长的迪奥斯达多.塔比奥斯(Diosdado Tabios)神父暂停铎职。

这位七十六岁的耶稣会士在主教团网站写道:「经过明辨后,塔比奥斯神父选择参加竞选。我告诉他必须暂停铎职,他明白此事的后果。」

主教说,在铎职中止的情况下,塔比奥斯神父不得施行圣事和执行其他铎职。但在神父结束政治生涯及经过检讨过程后,就可以恢复司铎责任和义务。

帕卡纳主教还说:「党派政治能使人们分化。」

一些神父亦同意,潘利略神父出任省长时,圣费尔南多总教区神职人员和教友之间的分歧激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