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梵…
教宗梵蒂冈城国代理主教…
教宗保禄六世去世31周年…
英国切斯特动物园黑猩猩…
最新热门    
 
科玛斯特里枢机主教:欧洲的灵魂是基督宗教

时间:2009-12-16 11:45:49  来源:不详

圣座梵蒂冈城国教宗代理主教科玛斯特里( card. Angelo Comastri)枢机,于12月14日在罗马市政府,为第三十九届欧洲日而举行的庆祝典礼中表示:「毫无疑问,欧洲的灵魂是基督宗教。」。
第三十九届欧洲日庆祝活动的目的是强调欧洲文化的价值,此价值表现在各方面。在庆祝活动中也颁发一百多个奖项给「2009年欧洲风云人物」,包括文化界、体育界、新闻界、娱乐界及执法人员代表。
庆祝「2009年欧洲日」的意义在于从艺术、戏剧、音乐,包括研究、医药及工作等各方面,发现并重新认识意大利能对欧洲文化做出的贡献。这项庆祝活动是为奖励在各行各业的杰出人士,他们让优秀的意大利文化在欧洲显得特出。
圣座移民与难民委员会秘书长马尔凯托(Agostino Marchetto)总主教是颁奖人之一,他解释说:
「 文化可以从很多方面来表达,各领域都获得了尊重。能举办这样的活动来凸显这点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这奖项在每年的圣诞气氛里举行颁发典礼,所有获奖人都实至名归,这也是献给耶稣最好的礼物。」

问:圣诞节近了,请您对移民说几句话……
答:我认为我们必须对待移民像是兄弟般,特别要尊重他们当中那些最不幸的难民。这些存在的事实,必须透过耶稣降生这伟大而谦逊的奥迹的光照来看。我们祝愿平安,平安是正义、关怀与自由的果实。

除了颁给文化界、体育界及娱乐界人士外,也颁奖给执法人员,为了他们在意大利及欧洲维护法律及权利上的贡献。科玛斯特里枢机主教表示:「我们每个人都有建设欧洲的责任,这个奖首先希望激起每个人重新发现这项义务。欧洲只是个名词,一个让人忆起过去而与现代无关的名词。任何今天有责任促进欧洲文化的人必须牢记如果欧洲没有灵魂,欧洲并不存在。」

问:欧洲的灵魂正是基督宗教吗?
答:毫无疑问,欧洲的灵魂正是基督宗教,因为欧洲文化的基本价值是来自基督宗教的价值。康德曾说:「福音是我们所有文化的泉源。」如果没有基督宗教,将没有对生命的尊重;没有基督宗教,将没有对儿童的尊重;将没有对妇女的尊重;没有对人类尊严的尊重。当耶稣基督诞生时,世界分成自由的与奴役的两个世界。今日,这一切为了和平的努力与热忱,但许多人并不知道,这是来自基督信仰的文化,因为和平诞生在白冷城的歌声中。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