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_login}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西班牙通讯社盘点2009年…
瞻礼教宗罗马西班牙广场…
“西班牙女郎”用散文和…
西班牙教师每年来成都学…
西班牙男子与华人妻子被…
西班牙男子与华人妻子被…
少林弟子西班牙马德里办…
奥尔特加枢机为在古巴遇…
74岁的西班牙传教士马里…
第十六届北京图博会九月…
最新热门    
 
西班牙加利西亚的圣地亚哥开启孔波斯特拉圣年

时间:2010-1-1 12:26:47  来源:不详

12月31日,在西班牙加利西亚的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的主教座堂开启孔波斯特拉圣年,目的是邀请全世界朝圣人士到传统上认为是雅各伯宗徒的墓前朝圣。
开启圣门的隆重仪式在31日下午4点30分开始,之后,圣地亚哥的总主教巴里奥主持一台弥撒。第一个孔波斯特拉圣年可追溯到1120年,当时的教宗加里斯多(Callisto)二世赐予孔波斯特拉特权,就是每逢7月25日,圣雅各伯瞻礼,如果刚好遇到星期天,就把那一年定为禧年,同时给朝圣人士提供全大赦。在开启孔波斯特拉圣年的机会上,本台请圣地亚哥的巴里奥总主教谈谈他的感想,他说:

答:我真希望这圣年能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给予一个答复,甚至激起精神和宗教上的醒悟。我认为,朝圣者来圣地亚哥朝圣,是以寻找的态度而来:藉着天主的恩宠,我们要给朝圣者寻找的答案。我们希望在这一年内,在皈依的过程中能帮助大家,这是非常需要的。

问:孔波斯特拉圣年,有助于欧洲重申基督信仰的根源吗?
答:我们希望如此。我想是可能的。可敬的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和本笃十六世教宗多次谈到新欧洲的真实精神。我们要一直记得,欧洲是在朝圣中诞生,也是围绕在圣雅各伯宗徒的思想观念中诞生。我们要永远记得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的主教座堂对欧洲讲的有先知性的话,他说:“欧洲该当努力设法重振基督信仰的根源,保持它的原始面貌,成为光明与文化的灯塔,就如在很多世纪里它所做的”。不强制人做任何事,只设法提供能给生命带来意义的价值和现实事物,这对建立有精神内涵的新欧洲是必不可少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