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马来西亚伊斯兰教徒守护…
反基督徒的暴力蔓延不止…
马来西亚贸易委员会副会…
马来西亚:政府上诉欲维…
马来西亚三间天主教圣堂…
马来西亚: 基督徒可以使…
西班牙加利西亚的圣地亚…
印度尼西亚穆斯林烧毁基…
马来西亚情侣欲在车上亲…
马来西亚佛光山举行“二…
最新热门    
 
马来西亚、新加坡、文莱的主教们呼吁马来西亚政府与宗教领导人士合作,恢复该国的社会和谐

时间:2010-1-14 11:10:38  来源:不详

马来西亚这几天不断发生激进伊斯兰教徒攻击基督信仰教会事件,该国天主教主教们对这个现象表示忧虑,目前正在举行的马来西亚、新加坡、文莱主教团会议也以这个问题为讨论主题。与会的主教们要求马来西亚政府与各宗教当局合作,恢复该国社会的和谐。

马来西亚最近发生的攻击基督信徒事件是在高等法院准许该国基督信徒以“阿拉”称呼天主之后爆发的。于11日在马来西亚南部柔佛举行会议的马来西亚、新加坡、文莱主教团,有鉴于这些“令人担忧和棘手”的攻击基督信徒事件,改变了早先拟定专门讨论牧灵事务的议事日程,而以马来西亚基督信徒的处境作为研讨的主题。主教们在第一天的会议中指出,当天和以后几天都要与政府当局会晤,并与伊斯兰领导人士对话。他们说,马来西亚教会为目前的情势忧虑,他们想不到使用“阿拉”这个词的问题,会引起攻击教堂和基督信徒设施的反应。主教们呼吁人们努力促进对话与社会和谐,消除原教旨集团有意在该国内挑起的冲突。主教们认为,必须一致行动,促使马来西亚政府与各宗教高层人士合作,来恢复该国社会的和谐气氛。他们说,这些事件“玷污”了马来西亚伊斯兰教温和与爱好与其他宗教和平共处的美誉。事实上,马来西亚伊斯兰教温和派团体已经安排好轮流守护基督信仰教会的教堂,避免攻击事件再度发生。

驻马来西亚、新加坡、文莱的宗座代表彭纳基奥总主教也参加了会议,他表达了圣座对马来西亚教会的关怀,并重申必须促进马来西亚国内的对话与和平。

马来西亚主教团主席帕基安总主教曾对信仰社表示,他担心暴徒会在1月10日主日信友聚集圣堂内时进行袭击。事实证明他的忧虑是有根据的,因为就在那天,发生了许多起攻击基督信徒事件。即使没有造成人命的损失,主教们却为此而提高警觉。他们说,基督信徒应该竭力保持镇定,不要对挑衅的行动作出还击,而要多祈祷,好能避免暴力升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