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教宗为人的生命呼吁并祝…
教宗本笃十六世将于2月…
教宗介绍教会圣师著名的…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今年四…
教宗要求信徒为宣讲福音…
教宗在週三公開接見活動…
教宗庇护十二世致力拯救…
教宗称度奉献生活的人士…
教宗接见英格兰和威尔斯…
罗马举办欧洲主保圣人画…
最新热门    
 
教宗:家庭环境的和睦安稳为儿童成长是最好的保障

时间:2010-2-11 12:03:52  来源:不详

家庭是能为儿童提供的最大帮助:这是教宗本笃十六世昨天8日上午在圣座家庭委员会大会上发表讲话的中心思想。教宗重申了子女在和睦安稳的家庭中成长的必要 性,也对教会一些成员对未成年人滥用权力的现象加以严厉谴责。圣座家庭委员会大会昨天上午由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主持的一台弥撒揭开序幕,这个委员会的 主席安东内利枢机主教先向教宗致词。

教宗在讲话中指出:“只有将基督放在个人和夫妻生活的中心,才能生活出真正的爱并将爱施与他人。”教 宗强调家庭环境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和幸福是不可取代的。教宗说:“正是建立在一男一女婚姻之上的家庭才是能够提供给儿童的最大帮助。儿童渴望得到彼此相爱的 母亲和父亲的爱,他们需要同父母亲住在一起、成长和生活,因为母亲和父亲的形象在子女接受教育、建立自己的人格和身份认同中起到相辅相成的作用。因此,尽 一切可能让他们在一个和睦安稳的家庭中成长是很重要的。”

教宗继续说,出于这一目的“需要勉励夫妻绝不要失去他们婚约的深刻理由及具有的 圣事性,而要以聆听天主的圣言来加固这一婚约。并且要藉以祈祷、不断交谈、彼此接纳和彼此宽恕来维系婚姻生活。”教宗说:“不安详的家庭环境、父母分居, 尤其离异的情况对子女不是没有影响的,而支持家庭和促进家庭的真正益处、它的权利、结合与稳定性,是保护未成年人的权利和真正需要的最佳方式。”

教 宗在圣座家庭委员会大会上发表讲话的大部分内容都是针对儿童的权利。教宗提到:“教会许多世纪以来以基督为楷模促进保护未成年人的尊严与权利,用许多方式 来照顾他们。”教宗也同时对教会一些成员给未成年人造成的危害加以痛斥和谴责。教宗说:“不幸的是,教会的一些成员在不同的情况中作出与这种努力背道而驰 的事,他们侵犯了这些权利:对这种行为教会现在与将来都会加以痛斥和谴责。耶稣把儿童比作进入天国该当效法的榜样,他对儿童的喜爱和有关教诲为切实尊重和 关爱他们,始终是一个迫切的呼吁。”

“谁若使这些信者中的一个小子跌倒,倒不如拿一块驴拉的磨石,套在他的脖子上,投在海里,为他更 好。”教宗引用玛尔谷福音中耶稣对给儿童立坏表样的人加以谴责的严厉话语,强调:“众人努力绝不让尊重和爱儿童的程度降低。”谈到这里,教宗也表示圣座赞 成儿童权利公约,因为这个公约列出了关于领养、医疗照顾、教育、保护残疾儿童和保护儿童不受暴力、遗弃和性剥削及工作剥削的积极条款。

教 宗最后谈到圣座家庭委员会为2012年将在米兰召开的第七届世界家庭会议所推动的一系列活动,他特别提到“家庭是福传的对象”和“家庭是社会的资源”这两 项计划。教宗说,这两项计划为增加认识家庭对教会和社会生活的重要性作出了贡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