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新疆文物修复濒临失传 …
新疆文物修复濒临失传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进一…
新疆巴州若羌县宗教人士…
新疆南山古墓出土文物证…
国家民委国家宗教局向新…
出土时皮肤白皙富有弹性…
全国气温仍将起伏多变 …
新疆一煤矿发生冒顶事故…
香港教友总会二O一O年周…
最新热门    
 
新疆年迈主教再次开博客传福音

时间:2010-4-17 12:53:11  来源:不详

中国西北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一位年迈主教在刚过去的圣周开通第二个博客,作为与教友接触的另一途径。

年近80的乌鲁木齐教区谢廷哲主教对网络世界并不陌生,他早于2005年已参加互联网上的聊天室,并为其它天主教网友献唱拉丁圣歌。

谢主教对天亚社说,他07年开始拥有个人博客,但一年后却无法登入,最终只好放弃。

今年4月3日圣周六,他开通另一个博客〔图〕,上载复活主日的讲道辞。其后他也上载了其它主日讲道、励志小品及圣经故事等文章。

新疆的互联网服务因去年7月5日首府乌鲁木齐爆发民族冲突,一度受到限制,当局防范有人利用网络聚众滋事。据内地传媒报道,今年3月20日起,区政府正逐步解除限制。

谢主教指出,乌鲁木齐的教友团体在去年的动乱中,「除了两位女教友受了轻伤以外,其它人都平安无事,一直到现在都过着正常的宗教生活,自由地参加主日弥撒」。

然而,主教表示,现时还不能开启网上实时通讯工具、聊天室和一些教会新闻网站,他估计这或与自己是政府监控的对象有关。谢主教于1991年接受秘密祝圣晋牧,但政府只承认他是神父,不承认其主教职。

在聊天室认识谢主教的一位女教友对天亚社说:「老人家年纪那么大还上网,显示他思想开明」。她续说,她参与聊天室多年,「对语音聊天那么感兴趣的主教,我知道的也只有他一位」。

谢主教指出,他希望「活到老,学到老」。他也有计划地帮助他的神父进入数码世界。

在05年,他先为神父购买两部计算机,并资助他们参加计算机班,然后向他们讨教相关知识。

目前,教区20位神父都拥有自己的计算机。他们在幅员广阔的教区为十万汉族教友服务。新疆人口约四成为汉族,近五成是信仰伊斯兰教的维吾尔族人,余下是其它少数民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