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传中国任命教廷批准的主…
台湾驻梵大使:教廷重视…
三亚局长女儿招考离奇高…
村民质疑233万土地补偿…
平壤与教廷:昔日北韩的…
烂尾桥致多人坠亡 官方…
教廷委任河内总教区新助…
局长办公室内加设两重门…
【特稿】教廷的传媒策略…
大陆主教对教廷公报感压…
最新热门    
 
教廷官方报:中国自圣主教不受欢迎

时间:2010-5-15 12:00:48  来源:不详

【天主教在线讯】据中央社记者黄雅诗梵蒂冈14日专电,教廷官方报纸昨天报导,不被教廷承认的中国官方教会主教詹思禄出席厦门区主教晋牧典礼,显然“不受欢迎”。这显示出,对中国政府支持的主教,判别标准仍操之在教廷。

教廷日前认可中国政府支持的蔡炳瑞神父出任厦门教区主教,引起外界解读中梵破冰。教廷官方报纸《罗马观察报》昨天报导蔡炳瑞神父的晋牧典礼时,提到不被教廷承认的中国官方教会主教詹思禄也出席,显然不受欢迎。

这个反映教廷官方媒体的说法透露出,教廷虽然开放承认部分中国政府支持的主教,但判别标准仍操之在教廷,教廷仍拒绝接受中国政府自圣主教。

中国政府目前只允许爱国运动组织的基督徒进行宗教活动,这个组织是在1950年毛泽东掌权、外籍传教士被驱逐后创建的。根据官方的统计,中国共有1000多万官方基督徒。但没有在政府部门登记的家庭教会、地下教会的非官方基督徒,据称达5000万以上。

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詹思禄是在2000年被中国自行任命为福建闽东教区主教,迄今未获教廷认可。当时,“英国广播公司”(BBC)、路透(Reuters)都大幅报导指出,中国自行任命新主教的做法,将再度使中梵争执加深。

《罗马观察报》昨天报导,蔡炳瑞的晋牧礼是由山东省临沂教区房兴耀主教主持,出席的有台北总教区荣休主教郑再发、贵阳教区助理主教萧泽江、苏州教区主教徐宏根、青岛教区主教李明述,以及福建省闽东教区的詹思禄。

报导指出,出席共祭的前4位神职人员都是与教宗共融的,但最后一位詹思禄不是,“他的参与并不受欢迎”。

报导说,晋牧典礼有超过2000名信徒、60名神父参加,不管是官方或非官方信徒都非常喜悦,尤其是看到来自台湾的荣休主教郑再发带着多位台湾信徒专程前来参加。郑再发原籍福建。

报导表示,受到教廷认可的蔡炳瑞出生于一个世代虔诚的天主教家庭,厦门教区实际上有超过3万名信徒,已经将近20年主教出缺。蔡炳瑞说,他上任后会遵照教宗2007年向中国教会写的牧函指示,尽快补齐悬缺的神职人员,也会根据教廷赋予他的管理权限,用爱与全心奉献来牧养信徒。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