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托马西总主教在联合国人…
教宗应邀访问塞浦路斯,…
教宗公开接见活动:像圣…
教宗主持基督圣体圣血大…
耶路撒冷拉丁礼宗主教谈…
塞浦路斯等待教宗前往访…
会晤教宗前夕,土耳其主…
教宗6月祈祷意向为亚洲…
尼科西亚驻圣座大使乔治…
圣座新闻室介绍教宗6月…
最新热门    
 
教宗就加沙问题指出暴力无益于解决任何问题只能衍生新暴力

时间:2010-6-4 9:46:27  来源:不详

周三公开接见的最后,教宗呼吁“在地方和国际领域中承担着政治责任的人们”努力“通过对话谋求公正的解决方式”。此前,教宗介绍了著名神学家圣托马斯,盛赞他是“思想的导师、以正确方式从事神学的榜样”
 

今天的周三例行公开接见中,教宗本笃十六世就加沙地带的艰难局势以及加沙救援船遭以色列军队袭击,“极其痛心地”向“在这起令所有胸怀地区和平的人感到痛心的事件中不幸遇难的人们表示最沉痛的哀悼”;强烈呼吁“在地方和国际领域中承担着政治责任的人们,努力通过对话谋求公正的解决方式,从而保障地区人民在和谐与安宁中享有更好的生活条件”。

此前,教宗向聚集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两万名世界各国朝圣者们介绍了中世纪基督信仰的杰出导师圣托马斯。盛赞这位著名神学家是“思想的导师、以正确方式从事神学的榜样”。圣托马斯,是继圣奥思定后被引用最多的神学家。

一二二四年至一二二五年之间,圣人出生在一个富有的贵族家庭。父母曾将他送到卡西诺山的隐修院接受初级教育,并转道那波里。在这里,他学到了“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的思想”,并立即意识到了其重要性。也正是在那波里的这几年里,他的圣召逐渐成熟了。

他的选择,遭到了家人的反对,并被迫离开了隐修院。但是,一二四五年,已经是成年人的托马斯“重返这条道路”。他前往巴黎,在圣大阿尔伯特的指导下学习神学。两人之间“建立起了深厚的、真正的友谊;彼此相互尊重”。以至于大阿尔伯特将他带到了科隆,在此期间,托马斯接触到了亚里士多德的全部作品,并听从大阿尔伯特的讲解。

他深入透彻地研究亚里士多德的同时,“为哲学和神学历史进行了一场具有重大意义的作为”,展示“基督信仰与理性之间存在着自然的和谐”。

先教宗乌尔巴诺四世,特别要求这位《神学大全》的作者为基督圣体圣血瞻礼的礼仪撰写礼仪用文。

除著书和教书外,托马斯把全部生命都奉献给了向民众宣讲福音的事业,人们都十分热衷于听他讲道。教宗指出,“当神学家们懂得用言简意赅而又充满激情的方式向信众宣讲时实在是巨大的恩宠。此外,宣讲的职责有助于神学家从事健全的牧灵现实主义、从而丰富他们的研究与探索”。托马斯生命中的最后几个月里,发生了许多特殊的事情。一二七三年十二月,“一次弥撒圣祭中所获得的超性启示中,他认识到自己所写的一切不过是‘一堆稻草’”。这一神秘的经历,充分表明的不仅仅是圣人的谦逊,也展示出我们就信仰所能想到的、所说的,全部被天主的伟大和美好所超越了。而天主的伟大和美好,将在天国中完全得到启示。几个月后,圣托马斯在前往里昂出席教宗额我略十世召集的大公会议途中安息主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