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驻韩国大使张鑫森拜会韩…
韩国人对布什参与和平祈…
韩国教会更新对天主的爱
韩国天主教徒人数继续增…
球迷世界杯:球场外球迷…
韩国主教团主席呼吁继续…
韩国:战争风云未能阻挡…
韩国:朝鲜半岛南北紧张…
韩国动物园老虎等动物在…
韩国掀起庄子热 用好莱…
最新热门    
 
韩国

时间:2010-7-7 10:39:03  来源:不详

北朝鲜加强核项目、朝鲜半岛纪念朝鲜战争六十周年之际,韩国明爱主任,马山教区主教安明忆蒙席向本社强调,朝鲜半岛迫切需要和解。指出,“我们会坚持不懈地宣讲和解的先知性信息。我们坚信,凡是在人的眼里似乎是不可能的,对天主并非是不可能的”。明爱主任衷心希望朝鲜半岛南北双方“重建相互信任”,这是建立南北新关系必不可少的。日前,韩国明爱再次就恢复为北方提供人道主义紧急援助问题发出了紧急呼吁。
尊敬的主教,朝鲜半岛的政治局势仍然十分紧张。为此,对和解的希望是奠定在什么基础上的呢?
回顾人类历史,我们不难发现,历史上不断充斥着紧张和冲突局势。本着远见卓识的精神,我们便会理解这种状况只是暂时的:我们能够也应该汲取和解的希望。许多朝鲜人都和我们一样,仍然坚信不移、与过去相比今天的希望还是很大的。我们天主教会正在祈祷,使这种状况能够很快得到改善。凡是在人的眼里似乎是不可能的,对天主并非是不可能的。我们和解的希望就是奠定在这一基础上的。
迈向和解的进程中需要作出哪些必要的努力?
首先,朝鲜半岛南北双方需要重新建立彼此之间的相互信任。通过更新的信任,我们可以增进建立彼此之间相互关系、和平共存的愿望。为此,首当其冲的任务便是人道主义援助,以展示对他人的爱。这不仅仅是富人对穷人表示关心,而是坦诚的相互友好精神,来自于彼此尊重对方的尊严。这也是韩国明爱所开展的工作要达到的目的之一。接着,我相信南北方是可以共同为朝鲜半岛的和平、推动北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展开合作的。这需要不断地交流和持久的理解,我们都深知,建设和平相处需要逐渐地铲除南北方现有的各种分歧和差异。
最后,还应该强调,奠定在和平基础上的朝鲜半岛统一不可能是单方面的。确切地说,这一目标是需要全体朝鲜民族共同参与,并需要具体而有系统的准备工作。
您怎样回答韩国国内拒绝与“侵略者对话”的立场呢?
持这种观点和想法的人始终存在,并会一直存在的。但是,我们坚信为了我们的救恩而献出了生命的上主。坚信上主,也意味着努力从基督的生活中汲取启示。耶稣告诉我们要彼此相爱,要爱我们的敌人、祝福他们,因为耶稣亲自爱了他们。为此,我们就应该放弃各种敌对的态度和暴力,努力谋求实践爱的教导。并通过超越一切政治因素的人道主义援助,实践爱的教导。
(PA)(Agenzia Fides 2010/07/05 – 字数:971;行数:34)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