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学员在…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赴江…
福建南普陀寺慈善会参加…
福建省泉州市佛教界为江…
福建厦门闽南佛学院举行…
7月2日 玄武门之变  英…
5米高四大金刚 入坐厦门…
开示—福建太姥山平兴寺…
闽台佛教文化交流研讨会…
【福建和平书院】闽北书…
最新热门    
 
福建厦门教区蔡炳瑞主教隆重祝圣两教区三位执事、喜悦之中教区团体不忘灾区人民

时间:2010-7-21 22:49:13  来源:不详

七月十七日上午,五月八日经圣座批准祝圣的厦门教区蔡炳瑞主教在磁安路天主堂主持隆重弥撒圣祭,祝圣3名新执事。
来自厦门、闽东、闽北三教区的15位神长共祭;新执事的亲朋好友以及教友约500多人参加了典礼。全部礼仪持续近两个小时,自始至终展示了天主教会礼仪的庄严、神圣、使人举心向上;显示出天主子民共属一栈、共属一牧,在基督内共融的特征。讲道中,蔡主教向信众和领圣秩者指出,“即将领受执事圣秩的弟兄靠着圣神的恩宠,得到力量,将要在宣道、圣祭和爱德的事务上,协助主教及从属于主教的司铎团,为人群服务,成为众人的公仆。他们将服务祭坛、宣读福音、预备奉献的礼品、为信友分送主的圣体圣血”。此外,“他们还要按照主教的指示,向不认识天主的人宣扬圣道、帮助信友加深信仰……”。蔡主教同时号召教友多为圣召祈祷、祈求天主赏赐更多的司铎为教会服务。
领受执事圣秩的分别是闽东教区的吴东碧(圣名若瑟)、阮希鹉(圣名若瑟);闽北教区的张佐汉(圣名若瑟)。吴东碧和阮希鹉毕业于上海佘山修院;张佐汉毕业于西安神哲学院。弥撒后,吴东碧代表新执事们向主教、司铎、老师、修士、修女、父母及亲朋好友致谢。并表示“蒙上主恩待,成为天主奥迹的分施者,将以纯洁的心,努力效法耶稣基督的榜样忠心不倦地实行职务;将以响亮的言词、坚定的态度、忠贞地答复上主的召叫,报谢大家的参与和见证”。
同时,厦门教区在迎来新主教和新执事之际并没有忘记水深火热之中的灾区人民(见Agenzia Fides 2010/06/22;Agenzia Fides 2010/06/24)。七月十七日和十八日,教区举办了“洪水无情人有情、书画有价爱无价”义卖募捐活动,向闽北灾区献爱心。自六月以来,福建北部连遭暴雨侵袭,致使洪涝肆虐、良田成汪洋、房屋被摧毁、无数灾民流离失所、无家可归。厦门教区决定在鼓浪屿天主堂和鹭江道玫瑰堂举办“情系灾区、人间有爱”书画义卖活动,共卖出油画130多幅、书法国画60多幅,筹得善款16,335元,为闽北灾区儿童捐书助学贡献绵薄之力。包括欧美、东南亚的教友参加完弥撒,纷纷到圣堂外的义卖现场慷慨解囊。他们一见是爱心活动,就直接捐款,表示“画留下卖给别人吧,能多募一些钱”。一位教友在捐款后说,两天下来,单捐款就有8,407元。50多位青年教友当起义工,虽然天气炎热,大家挥汗如雨,但心里都充满了喜乐,觉得再累也值得。厦门日报也在当天报纸第二版报道了此次义卖活动,在唤起大家爱心之举的同时,也让大众认识到天主教会在参与共建和谐社会及关注人灵的不可或缺的力量。
(NZ)(Agenzia Fides 2010/07/20 – 字数:1,063;行数:35)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