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让中国人包容谦让之美德…
世界对“中国考古”关注…
《海外珍藏中国名画》8…
印尼副总统布迪约诺会见…
“中国.印尼2010伊斯兰…
“中国.印尼2010 伊斯兰…
中国非遗保护中心:文化…
同一与差异——2010中国…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办《…
释宏承:做强做大中国第…
最新热门    
 
中国西湾子地下神父甫出狱又被带走

时间:2010-7-29 11:29:53  来源:不详

监狱

华北河北省西湾子教区「地下」神父王忠三年监禁刑满释放之际,却在监狱门前再被官员强行带走。

教会消息人士对天亚社说,王神父的亲属和教友共二十多人,七月廿四日清晨四时到唐山市冀东监狱〔图〕准备迎接神父回家。他们到达后看到监狱大门虚掩,王神父正往大门方向走,突然旁边有三、四个人出来把他推上警车。正在拉扯期间,监狱大门关上。

约一个小时后大门重开,两辆警车从里面疾驰而出,教友们看到王神父在其中一部车上便徒步追赶。这时警车停下来,车窗玻璃摇下,亲属及教友围上去跟王神父说话,并质问官员为何要带走神父。

消息人士忆述王神父说:「别起冲突,我没事,让他们带我走吧。」众人僵持了一会便让路予警车开走。几个小时后,王神父用官员的电话告诉他妹妹,他没事并嘱咐教友们回家。

消息人士估计,当局想强迫王神父「公开」工作,并接受政府认可的天主教爱国会的领导。他们指出,沽源县的宗教官员曾于五月份前往探监,希望知道王神父出狱后有何打算。王神父当时表示,他会回到沽源服务,因为教友需要他。

他们相信官员在监狱门前采用行动,是担心具威望的王神父回堂区以后,情况难以掌握。

王神父筹建的沽源天主堂于二零零六年七月十八日祝圣启用,典礼由西湾子教区姚良辅理主教主礼,二十多位神父共祭,逾七千名教友参礼。不出数天,姚主教、王神父及另外四位神父先后被带走。四位神父在短暂拘留后获释,姚主教则受软禁三十个月。

零七年冬天,法院以非法聚会和私刻公章的罪名起诉王神父,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神父在上诉期间已被带到监狱服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