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伊斯兰教 >> 正文
印尼副总统布迪约诺会见…
“中国.印尼2010 伊斯兰…
中国非遗保护中心:文化…
同一与差异——2010中国…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办《…
释宏承:做强做大中国第…
世界遗产大会将讨论4个…
《怀袖雅物》展千件苏扇…
非正常死亡的中国文人:…
第七届中国评剧艺术节9…
最新热门    
 
“中国.印尼2010伊斯兰文化展演”在椰城雅加达盛大揭幕

时间:2010-7-28 11:30:18  来源:不详

2010年7月23日,“中国.印尼2010伊斯兰文化展演”开幕式在印尼雅加达卡尔蒂尼展演大厅隆重举行。此次展演活动得到了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印尼宗教部积极倡导,由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和印尼伊斯兰教法学者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澳门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的大力协助,印尼伊斯兰教师联合会,印尼穆罕默迪亚协会,印中经济、社会与文化合作协会共同支持。

展演活动的主题为“和平、友谊、合作、进步――谱写中印尼穆斯林传统友谊新篇章”。 举办这次伊斯兰文化展演活动,是两国宗教交流的一次创举。通过合作举办这次活动,展示两国悠久灿烂的伊斯兰文化,弘扬和平、团结、爱国的伊斯兰精神,传递“和平、友谊、合作、进步”的理念,对加强两国伊斯兰教界的交流合作、密切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发展两国的友好关系,都有具有积极的意义。

中国宗教代表团团长、中国展演团顾问、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中国宗教代表团顾问、中国展演团团长、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陈广元大阿訇和展演团中方人员,印尼宗教部部长阿里先生以及雅加达政界、宗教界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致开幕词。他说,中国.印尼2010年伊斯兰文化展演活动在绚丽多姿的椰城隆重拉开帷幕,这是在中印尼两国政府宗教部门支持下、两国伊斯兰教界共同举办的一次伊斯兰文化大型交流活动。举办这次交流活动,不仅为庆祝中印尼两国建交6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也为“中印尼友好年”增添了光彩,更可以生动的事实昭告世人,伊斯兰教是热爱和平的宗教,在宗教多元化社会中,中国伊斯兰教界愿与印尼伊斯兰教界一道,秉承追求和平、摒弃暴力、践行中道、宽容他人、向美乐善的理念,承担起社会责任,推广宗教和谐的价值,避免冲突和不容,实现各宗教的和谐相处,共生共荣。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陈广元大阿訇在讲话中指出,展演活动全面而真实地向印尼穆斯林兄弟姐妹们展现中国伊斯兰教的历史、现状和异彩纷呈的中国伊斯兰文化艺术;多方位、多视角的展示中国穆斯林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并真诚地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