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非洲和马达加斯加主教团…
中国西湾子地下神父甫出…
非洲和马达加斯加主教团…
甘浩望神父绝食行动促公…
梵蒂冈新闻室主任隆巴尔…
玛切拉塔教区朝圣团在中…
海门主教照顾神父修女,…
为善最乐的黄家强远赴非…
非洲联盟和圣埃吉迪奥团…
菲律宾神父计画完成八百…
最新热门    
 
非洲神父在日本求学冀实现医疗使命

时间:2010-7-31 10:59:56  来源:不详

神父

西非国家贝宁的奥博斯苏.科肖莱.艾蒂安(Obossou Kochole Etienne)神父有一个梦想:研究外国的草药以便在本国寻找相同的药材「来生产适合非洲人体质的廉价药物」。

他的第一步是潜心在日本考取博士学位。为这位来自贝宁达萨祖梅教区、年近四十的神父而言,实在毫不容易。他孤身一人住在横滨,要节衣缩食,把省下的钱全部用来买教科书。

有时候,他一直学习到凌晨三点,并因营养不良和过度劳累而得了急性肠炎。

奥博斯苏神父〔图中〕曾在医院担任专职司铎,因一些痛心经验而决定追寻这一使命。

他忆述:「我乐意为病人施行圣事,照顾他们的灵修需要,尽力关心这些灵魂。但因伤寒症流行,仅一星期,就夺走了医院里的三十条人命。」

随后,他试图确定死亡率如此之高的原因,发现这是有综合因素:缺少药物、没有服药经验,而现有药物本身也成问题。

他的发现还引出了另外一些问题。

国外进口药物为大部分人来说太昂贵。欧美生产的药品因非洲人的生理机能不同而产生副作用。此外,当地气候潮湿炎热,缺少保存药物的设施,也降低了药效。

为回应这些问题,奥博斯苏神父就请医药专家和村民把他们所知道的任何草药带到医院。当一些病人从这种「代用」治疗品得到康复后,他决定从事草药研究。

后来他接触到「汉方药」——经日本人改良的传统中草药,用于逾二百十种不同类型的病理标本。

奥博斯苏首次于二零零六年抵达日本,在枥木县的亚洲农艺学院深造农业。一年后,他回故乡将知识传递给乡亲。经过短暂探亲后,他又回到日本学习日语,并于二零零八年进入大学攻读。

日本的生活对奥博斯苏神父来说,是一项考验。但在巴黎外方传教会,以及他本国和日本教友的帮助下,他确信总有一天自己的努力将有益于非洲同胞。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