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菲律宾主教欢迎涉嫌叛变…
印度南部一天主教组织要…
拉丁美洲主教团会议呼吁…
梵蒂冈枢机主教致信大陆…
梵蒂冈:中国主教司铎当…
非洲和马达加斯加主教团…
汤汉主教祝圣四终身执事…
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
非洲和马达加斯加主教团…
台湾教友庆祝成世光主教…
最新热门    
 
李山主教亲切接见哥迪奥·吉乌利奥多利主教

时间:2010-8-1 10:53:47  来源:不详

主教

7月12日傍晚,北京教区李山主教在主教府座堂亲切接见了来自意大利利玛窦神父家乡马尔凯区(Marche)哥迪奥·吉乌利奥多利主教率领的马切拉塔(Macerata)朝圣团一行。

李山主教说,非常高兴见到来自利玛窦神父家乡的哥迪奥·吉乌利奥多利(Claudio Giuliodori)主教、各位神父和教友。利玛窦作为北京宣武门教堂的第一任本堂神父,给北京教区带来了基督的福音,让信仰的种子在这里生根、发芽和成长。北京教区今天朝气蓬勃的圣善事业离不开利玛窦神父为这片沃土付出的心血和汗水,他是北京教区基督福音的奠基人,更是整个中国教会的大恩人。今天能看到来自利玛窦家乡的朝圣团,更让我们缅怀这位伟大传教士的丰功伟业。他作为一个爱与文化的使者,把欧洲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成果带到了中国,把天国的喜讯带到了中国。利玛窦在北京以丰富东西学识,结交中国的士大夫,常与宾客谈论天主、灵魂、天堂、地狱。同时编撰新书,包括以中文写成的《二十五言》等,得到不少中国知识分子的尊重。

李主教最后说,我们感谢天主拣选了利玛窦作为北京教区宣武门教堂的第一任本堂神父,架起了北京教区和马切拉塔教区乃至东方和西方文化与宗教的友谊和爱德的桥梁。在此,我真诚地邀请有更多的意大利教友和欧洲的教友们来北京教区作客,并祝愿大家朝圣旅途平安、喜乐。

来自马切拉塔教区的哥迪奥·吉乌利奥多利(Claudio Giuliodori)主教十分感谢北京教区李山主教的盛情接待,他说很荣幸来到利玛窦曾经传教的国家和所服务过的教区。更让他激动不已的是:他们在利玛窦墓前举行了感恩祭,他希望北京教区和马切拉塔教区因利玛窦爱的传递,建立起兄弟姐妹般的友爱关系。他强调说,中国的福传事业不仅是利玛窦一人的功劳,而是有许多热心善良的中国人帮助他、关心他、与他密切合作才有了辉煌的成就。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飒说,他在中国不但看到了利玛窦神父受到北京教区的尊重和爱戴,更看到了中国教会乃至中国人民对利玛窦的尊重和敬仰。特别是今年利玛窦逝世400周年活动中,北京教区李山主教举行大礼感恩祭纪念,各地教会也以不同的形式缅怀这位伟大的传教士。

最后,李山主教和哥迪奥·吉乌利奥多利(Claudio Giuliodori)主教相互赠送了礼物。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