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浙江立法保护畲族传统文…
鄂州市领导调研民族宗教…
评论:木兰芳魂 民族根
缅甸的司铎圣召蓬勃发展…
大专联会韩国之旅 体验…
中国少数民族古籍总目提…
海门主教照顾神父修女,…
北岛:民族最重要的是文…
大型系列专题片《世博传…
《云梦学刊》举办“知名…
最新热门    
 
民族发展基金会代表教宗关怀海地

时间:2010-8-4 11:37:01  来源:不详

由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一九九二年创设的“民族发展”基金会,日前在中美洲多米尼加共和国首都圣多明各召开董事会。会中审核并通过了一百八十二项援助计划方案,为协助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二十个国家中生活比较困苦的民众团体。会议期间最重要的一项活动,便是基金董事会成员于七月二十二日前往邻国海地访问,实地了解这个国家六个月前遭受地震严重破坏的状况。
 
 海地是世界上最贫苦的国家之一,“民族发展”基金会一向特别关怀这个国家的人民。从一九九三年基金会开始运作以来,已经通过一百五十项援助海地的计划方案。这次基金会访问团在海地天主教会欢迎他们的一个广场举行弥撒时,宣读了教宗致海地人民的一封信。信中教宗表示决不会忘记海地遭受地震伤害的人民,同时邀请他们怀抱希望,坚决地站立起来。
 
 在宣读教宗致海地人民信函时,本来也预定转交一份教宗赠送给海地人民的礼物,也就是二十五万美元,作为重建首都太子港圣方济各·撒肋爵学校的经费。岂知官僚问题迫使改变受惠的学校。因此,转交赠送款项仪式被迫延期举行。
 
 “民族发展”基金会在访问海地后,发表公报指出:教会一向关怀受苦的人民,它透过援助的组织机构显示它与受苦的人民同在。公报又说:当前海地必须面对的最迫切问题是数十万无家可归者的居住问题,这些人目前生活在收容营的帐篷中。在这些不适合家庭和社会生活的营区帐篷中,安全问题、道德问题以及人性方面的问题越来越多。
 
 “民族发展”基金会访问海地最后的一个地方是当地明爱会总部。在圣座一心委员会服务的塞贡多·特哈多蒙席代表委员会主席保罗·约瑟夫·科德斯枢机主教,以教宗名义赠送五万美元给这个慈善机构,协助它在海地推动艰困的爱德工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