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伊斯兰教 >> 正文
政府对牧函的非正式解读…
传印长老  中国佛教协…
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参访…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感谢全…
西南大旱炙烤中国式慈善
广东省考古所:环中国海…
南澳Ⅰ号出水物或印证中…
刘伟:中国古代旱灾的特…
中国三地与吉尔吉斯托克…
雅芳四高管或因贿赂中国…
最新热门    
 
中国伊协领导出席“《中国节日志》专题讨论会”

时间:2010-4-14 11:12:23  来源:不详

        2009年4月9日,中国伊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洪长有、副秘书长巴拉提、张广林以及其他有关人员出席了由文化部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在北京康铭大厦举办的“《中国节日志》专题讨论会”。

       《中国节日志》项目是秉承国家“盛世修志”的文化传统,以大型国家项目的组织管理方式,调动全国各学科有关研究力量,在以往研究的基础上,经过广泛深入的现状调查,采用文本、图片、音视频、数据库等技术手段,对现存的各地区、各民族传统节日(包括庙会、歌会、祭奠等)所进行的一次全面、深入、科学的研究、记录和整理。

        讨论会由文化部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泽洲主持,该中心主任李松介绍了项目情况。洪长有副会长做了发言,他表示:《中国节日志》是一个大项目,大手笔,这对保存中国各民族的文化传统是非常有意义的,中国伊协将全力配合这项工作,对中国10各信仰伊斯兰教的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的整理和记录方面予以协助。讨论会上,巴拉提、张广林副秘书长以及中国伊协和经学院的其他与会人员对回族等10个信仰伊斯兰教的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的编写条目和立项方式提出了参考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