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中国历史上最无厘头的皇
中国历史上令人震颤的痴
中国史上死得最搞笑的几
中国历史上的乱世 春秋
中国唐朝有几位皇帝,分
中国古代史,藩镇割据是
中国古代六大酒局是都是
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远嫁外
中国历史上著名的贞观之
中国唐代平定淮西藩镇割
最新热门    
 
盘点中国古代100位名将

时间:2010-5-19 10:59:15  来源:不详

中国历史悠久,朝代更替频繁,大小战争无数,军事家和名将也层出不穷。此文所列名将,起止时间为从春秋到清末,但是没包括象张良、诸葛亮一样的军师,和诸如李世民、赵匡胤那样的军事统帅。

一、春秋战国——秦朝时期(前770—前221—前206年)

1、先轸(?—前627年)领导晋国军队取得晋楚城濮之战、秦晋崤之战的胜利。

2、伍子胥(?—前484)伐楚灭越,帮助吴国成为“春秋五霸”之一。

3、孙武(约前535—?)即以《孙子兵法》传世的孙子,史称“兵圣。

4、赵襄子(?—前425年)“晋阳之战”获胜,奠定“三家分晋”基础。

5、吴起(约前440—前381年)《吴子》与《孙子》被后世并称为《孙吴兵法》。

6、孙膑(?—前316年)在齐魏大战中,分别取得桂陵之战和马陵之战的胜利。

7、赵武灵王(约前340—前295年)实行“胡服骑射”实现富国强兵的战略。


8、乐毅(生卒年不详)战国名将。

9、田单(生卒年不详)凭借“火牛阵”击败燕军收复齐国国土。

10、赵奢(生卒年不详)指挥“阏与之战”的战国名将。

11、白起(?—前258年)战国“四大名将”之一。长平之战是其杰作。

12、廉颇(前327—前243年)战国“四大名将”之一。

13、李牧(?—前229年)战国“四大名将”之一。

14、王翦(生卒年不详)战国“四大名将”之一。

15、王贲(生卒年不详)为秦朝统一大业立下汗马功劳。

16、蒙恬(?—前210年)秦伐匈奴名将。

二、楚汉及两汉时期(前206—前220年)

17、章邯(?—前205年)秦末大将。

18、项羽(前232—前202年)消灭强秦。

19、韩信(前

228—前196年)可谓中国战争史上最善于灵活用兵的将领

20、冒顿(?—前174年)匈奴单于,在汉初实现了北方统一。

21、周勃(?—前169年)匡扶汉室的重臣。

22、周亚夫(前199—前143年)“文景之治”时期首屈一指的大将。

23、李广(?—前119年)使匈奴将士闻之丧胆的名将。

24、卫青(?—前105年),无论以何标准评选中华十大名将,都不会少了卫青。

25、霍去病(前140—前117年)征讨匈奴取得了辉煌的战绩。

26、赵充国(前137—前52年)创造了史上有名的屯田制。

27、陈汤,西汉末年大将,远征西域的胜利终于结束了西汉与匈奴的百年战争。

28、马援(前14—49年)以“马革裹尸还”而被后世爱国将领立志效仿。

29、班超(32—102)为东汉镇守西域多年,以“不入虎穴、

焉得虎子”而闻名。

30、虞诩(?——137年)东汉名将。

三、三、三国时期(汉末—280年)

31、周瑜(175—210)“赤壁之战”奠定了三国割据的局面。

32、关羽(约160—220年)史上“武圣”。

33、张辽(169—222年)曹魏名将,多次建立奇功。

34、陆逊(183—245年)吴国击败刘备的“夷陵之战”是历史著名战役。

35、邓艾(197—264年)奇袭成都,使蜀汉灭亡。

四、两晋南北朝(266—316年)

36、羊祜(221—278年)为西晋实现统一大业奠定了基础。

37、杜预(222—284)为实现西晋皇朝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