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中国历史上哪个朝代男女
历史上真实的纪晓岚居然
史上第一个被杀的皇帝
忠奸自辨:浅谈中国历史
史上最失败的间谍计划:
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三大
献妾夺媳:史上最无耻的
历史上的“满清入关”是
历史上杰出的女英雄:唐
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因老
最新热门    
 
史上“笑得最冤”的几个人

时间:2010-6-4 9:48:10  来源:不详

襟抱堂点睛:常言道,笑一笑,十年少。古人写诗也说“回头一笑百媚生”、“一骑红尘妃子笑”,仿佛笑总是跟好事连在一起的,然而襟抱堂近日偶翻书本,竟发现古人也有几桩因为笑而惹上麻烦,甚至惹出灾祸的案子,真是骇然!

晋朝蔡谟:开个小玩笑,同事变仇人


晋朝的王导与蔡谟同朝为臣,王导是丞相,蔡谟是司徒,两人职位相当。

话说王导瞒着老婆偷偷在外面包了二奶,打算来个金窝藏娇,谁知道事情不机密,被老婆发现,王导生怕性情凶悍的老婆要折磨二奶,情急之下骑上一架牛车就冲出门去,要赶在老婆的前头挽救小妾。因为赶时间,王导也顾不上丞相的威仪,直接就拿拂尘柄在牛屁股狠狠地敲赶。这有趣情形恰好被同事蔡谟看见,蔡谟不禁哈哈大笑。

第二天朝会之后,蔡谟拽住了王导,戏弄他说:“丞相大喜!”王导奇怪,问他:“司徒有何见教?何喜之有?”蔡谟假模假样地道:“丞相不知道?朝廷最近要下旨,准备加丞相九锡之礼,以示丞相尊贵。”

王导一愣,没听说过这事啊。虽然王导并没有篡位

之心,不过做臣子的能加九锡大礼,那是何等的荣耀!王导心里喜滋滋的信以为真,自己好歹是晋朝老臣,论资历还是当起九锡礼的,不过总要谦让一番:“老夫何德何能,敢受如此大礼?”

蔡谟没想到王导居然当真了,忍着笑说道:“不过最近时世艰难,国家物资不足,到时加九锡时,只有牛车、拂尘可用了,丞相不要嫌弃,凑合着用吧。”说完,蔡谟终于忍不住爆发出大笑而去。

王导终于明白蔡谟这是在耍他,气得胡子直翘,发誓跟蔡谟势不两立。蔡谟就因为一时贪玩,开了个玩笑,竟然就此惹上了一个强劲的仇家对头。

五代刘岳:嘲笑上司,丢掉官职!


如果说蔡谟是嘲笑同事,那么五代的刘岳就更加有种,竟敢公然嘲笑上司!

五代时期有个很出名的人叫冯道,当了八朝的宰相,可是他却是农民出身,言行举止始终带着粗犷的气息,常常被士大夫们瞧不起。

有一次,冯道上早朝,兵部侍郎任赞与吏部侍郎刘岳走在后面。冯道估计也是因为看见同僚,所以就回头看了几次。后面的任赞

问刘岳:“冯道干嘛老是回头看呢?”刘岳笑着回答说:“恐怕是遗落了《兔园策》,所以老是回头看有没丢在地上吧!”

《兔园策》是当时乡间村塾(乡村学校)用来教农村小孩子读的书,刘岳这么说的目的,一方面可能是想卖弄一下自己的幽默感,另一方面也是嘲讽一下冯道的农民出身。谁知道被冯道听见了,心中怀恨,没过几天就下令免掉了刘岳的职位,让他也回乡耕田去。

战国平原君:老婆一笑,下属离心


刘岳一笑惹麻烦的故事说明,上司是不能得罪的。而战国平原君的故事则说明:下属也是不能得罪的。

平原君原名赵胜,是赵国的贵族,门下养了几千门客,在赵国可谓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威风得紧。有一次他跟一漂亮mm一起在楼上看风景,恰好看到隔壁一个跛子出门打水,漂亮mm看见那跛子走路姿势怪异,不由连声娇笑。谁知道第二天那跛子竟然来见平原君,说:“我听说人们之所以不远千里前来投入您的门下效力,是因为您向来是贤士第一,美女第二。昨天你的美女竟无故嘲笑我的残疾,为了显示您的贤明,请你砍掉她的人头!”


平原君心想,真是活见鬼了,我的mm嘲笑你跛足,就要杀掉她?不过当着众多门客的面前,他为了显示贤明,还是假装答应了。当然事后是不会杀漂亮mm的。

过了一年多,平原君发现门下的得力人手越来越少,一个个离开了,感觉很奇怪,于是问其中缘故,有个门客说:“就是因为你不杀那个嘲笑跛子的美女,所以大家都以为你是美女第一,贤士第二,所以都走人了。”

平原君没想到事情竟然如此严重,不由大汗淋漓,为了让下属们都能回来效力,只好下令杀死了那个可怜的mm,并亲自到跛子家里谢罪!

春秋齐顷公:为了老妈一笑,引发四国联军


春秋时期,晋、鲁、卫、曹四国的使者同时出使齐国,巧的是这四国使者都有点儿生理缺陷:晋国执政中军统帅郤克:独眼龙;鲁国上卿季孙行父:地中海;卫国上卿孙良夫:跛脚;曹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