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窝囊皇朝里的窝囊皇帝:
历史谜团:清朝为何连续
真是不可思议:清朝为何
卷十三  三代世表第一
最新热门    
 
三代恶政毁中华民族精神数百年

时间:2010-6-19 9:29:06  来源:不详

满清从1644年到1911年,268年,10个皇帝。10个皇帝当中,二、三、四代的康熙、雍正、乾隆领导人,共霸占134年,整占了满清的整整一半。



对于康乾三代,周思源教授说:“三朝失误,毁中国百年。”仔细想想:三朝领导人的精明统治,毁掉中国何止一百年?!



一人入林,压倒百鸟声音。其实,中华文化的断裂,正是满清前100余年的荼毒。所谓的康乾盛世,也不过是三代领导人对人民的奴役。毁了中国三百多年,至今还在祸害着中国。



中国人必须直面满清对中国文化的全面荼毒,反思做稳奴隶的岁月。康乾盛世,它不仅造成思想的断流,而且导致文化的被奸。清朝的200年是中国历史中最黑暗的时代之一。思想的断流,文化的被奸,文字狱的暴虐,全面的焚书和篡改,达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



对人的压迫最甚的,莫过于思想压迫。对一个时代的最大的压迫,莫过于思想钳制。中国真正地打击现代思想是从满清开始的,康乾最盛。康

乾一百三十四年,知识分子全面堕落。和明朝的知识分子相比,几乎一点骨头渣也没有。



康雍乾与世界的差距不仅是经济增量,而且在于文化和精神。汉唐知识分子一般多能为帝王当老师。汉朝高祖刘邦虽然没多少文化,马上打天下之后,却让知识分子来治天下。一些优秀的知识分子成了帝王的老师。唐太宗时,知识分子作为统治阶级的一面镜子。明代知识分子也很有骨气。可是,到了满清,整个满清没有一个豪放、有骨气的知识分子。可以说:今天中国知识分子不争气,满清屠戮最为恶劣。康乾一百三十年,毁了七代知识分子。这是中国历史从来没有的阶段。



清代的奴才政治是残暴的。奴才的命运是悲惨的。到了慈禧太后时期,依然很残酷。



一个太监陪慈禧太后玩棋,说:“我吃你的马。”慈禧马上对这个大胆的奴才大怒:“你吃我的马,我杀你的人。”结果,这个太监也就给杀了。



康乾建立的中央集权残暴体制,限制了官员参政的积极性,结果,一个太后

垂帘就是几十年。满清的统治之所以在一个世界资产阶级时期苟延残喘,就是开国只康乾政治高压造成的。



明朝后期民主思想开始萌芽,中国出现了黄宗羲、顾炎武、王夫之等一大批觉醒的思想家,他们开始反思制度。可是,康乾之后,知识分子断代,导致整个清朝知识分子断层。缺少真正的知识阶层,大知识分子又靠什么孕育?!



当康乾拼命毁灭中华民族的时候,西方资产阶级革命却悄然兴起。顺治六年,就是公元1649年,英格兰发生资产阶级革命,把独裁统治者推上了断头台,走上了资本主义国家的道路。几十年后,英国开始了产业革命。乾隆三十九年,美国独立战争开始。仅仅十几年,美国召开第一届国会,总统实行换届。而康乾三代把持中国政坛134年,中国如何进步?!犹如今天的古巴总统喀斯特罗一样,熬了美国十多个总统,也把一个古巴给拖垮了。



当世界进入产业革命后,乾隆为了满族人少数人的利益,一面闭关锁国,一面却在自己的内政来阻挠中国的世界化。就向中国坏就坏在毛泽东时代一样,满

清对中华民族的祸害则重要在康乾三朝。犹如毛**统治中国27年一样,中国文化被涂改的面目全非。数代中国知识分子的大好年华也给毁掉了。



我们总是骂中国知识分子没有骨气,可是,我们却从来没有反思他们的骨气是怎么给打压下去的。康乾三代,影响中国数百年。毛泽东一朝,对知识分子的影响至今难以消除。



在一个独裁社会,越是有能力的帝王,越能压制住社会的进步。可是,满清的几代帝王几乎个个是弄权的高手,中华民族也就毁在了他们的能耐上了。可怕的是,有能力帝王对中华民族的祸害,他们不仅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实是奴才到了极点。



三代恶政毁中华民族精神数百年。一百三十多年的统治,毁了多少有骨气的中国人。中华民族奴性十足,跟满清这三代有着直接关系。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