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武则天为自己物色男妃的
高宗废后改立武则天玄宗
揭秘武则天是入寺为尼还
武则天最早把大熊猫赠送
武则天物色男妃的种种秘
武则天真有“后宫面首三
食色性也:看狄仁杰如何
武则天当皇后最危险的一
武则天对男宠溺爱纵容后
古史杂识之沉甸甸的武则
最新热门    
 
武则天PK慈禧谁能上位

时间:2010-7-29 11:36:22  来源:不详

  随着这些年《金枝欲孽》、《宫心计》等港台大片的热播,女人之间勾心斗角的战争再次挑起无数人的兴趣。那么作为历史上最厉害的两个女人:武则天和慈禧,如果她们生在同一个朝代,又同时被选入宫,拼实力、斗美貌、比机遇,孰强孰弱?且看网友们的无聊大猜想。





  纯属瞎掰,如有巧合,不胜荣幸。





  拼实力





  媚娘★★★★★





  慈禧★★★





  在天涯论坛里,发帖人“茜茜56”给历史重新做了一种假定:试想武则天和慈禧在同一朝代,又同时被选入宫,哪个能够赢上位呢?这让很多网友都觉得左右为难:“毕竟时代不同,处境不同,没有对比度啊。”不过,还是有一些网友,糅合正史、野史,再辅以漫无边际的想象,终于从实力、美貌、机遇三方面分出了伯仲:武媚娘二胜一负,赢!






  要比拼媚娘和慈禧谁能上位,就不能不提两人的“发家史”。网友“狐狸少爷”就是“挺武派”的忠实粉丝:“武则天在治理国家方面算是天才,她承接了唐代最鼎盛的两个时期,替后来的盛世打下基础。在位期间国泰民安,统一四海。而慈禧,算了,不懂得治理国家,连给武则天提鞋都不配。”网友“feifei3”也觉得慈禧根本不是武则天的对手:“想武则天,当初是咋把皇后赶下台的,她连自己的儿子都可以毒死,当上皇帝后还想出个密筒的高招,当政期间严刑也是出了名的,还颠覆男女关系,这几千年也就出个这么绝的女人了。至于慈禧,除了会割肉给人吃外,还会什么,要是跟她争,估计也就那个被猫逼疯的妃子的命啦。”





  回帖中,网友们都一边倒地倾向于在拼实力环节选择武媚娘,但也有网友觉得不应该埋没了慈禧的才能。网友“youaregood”就有点为慈禧打抱不平:“比武则天,当然慈禧不行,但是相比其他的女人,她真是够强。”





  斗美貌






  媚娘★★★★★





  慈禧★





  脸是女人一切羡慕嫉妒恨的源泉。女人之间的斗争也总是围绕着美貌展开。于是,网友们也将比拼的第二个焦点定格在斗美貌上。





  关于武媚娘的长相,谁也没见过,谁也说不好。但凭借着一些野史、传说,网友们普遍猜测,媚娘是个大美人:“单从长相上说,武则天应该是美女,否则也不会把两代皇帝迷得五迷三道的,那可得顶着多大压力呀。而且,据说卢舍那大佛的原型是武则天,长得不错。”加上唐朝以肥为美的风尚,网友们更是觉得武则天肯定姿态丰腴,媚颜绝代。





  不过,这慈禧长啥样,想必大家都是了解的,毕竟这位频频出现在各种历史书中,一提到她就会想起那个薄嘴唇三角眼的老太,也正是这张照片奠定了网友们对慈禧长相的最终认知。网友“candysui

”就跟帖说:“看过慈禧的照片,实在无法想象她是怎么得宠的。”网友“初见雪的小猫”也说:“慈禧的照片大家都看过,着实不敢恭维……碍于选秀制度,清朝后妃里可看的真不多。”





  比机遇





  媚娘★★★





  慈禧★★★★★





  都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比起慈禧的好运气,媚娘想必只有羡慕的份了。网友“出岫轻云”就酸溜溜地说:“慈禧就是运气好,年轻进宫就当贵人,又给皇帝生了唯一长大成人的儿子,对手还是软弱没用的慈安,她赢的胜算当然大了。”网友“男中国海”也觉得比起媚娘,慈禧的命太好:“只不过她命好,碰上清朝的男人都没有用,而且当时清朝连个厉害的女妖都没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