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红楼暗示曹雪芹有同性恋
中国历史上“千古炒作第
《红楼梦》里最美的十二
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告密者
民国第一美女被戴笠霸占
吕雉:古代女性第一神话
妲己真是古今第一恶女?
母亲争风吃醋造就大汉王
紫禁城婚前性教育:谁是
洒在南京的第一滴人血
最新热门    
 
红楼第一婢:唯一不愿当妾的丫鬟鸳鸯

时间:2010-10-4 12:34:34  来源:不详

大观园里漂亮的丫头中,也有人不想当二奶,鸳鸯就是一个。



鸳鸯是贾母最离不开的一个丫头,没有鸳鸯,贾母就没法活。鸳鸯长得漂亮,心眼儿好,非常聪明,对贾母非常忠诚,是红楼第一婢。



鸳鸯长到十七岁了,该拉出去配个“小子”了。但考虑到贾母离不开鸳鸯,此事乃罢。



和自己一样大的丫头们被集合起来拉出去配“小子”去了,鸳鸯不会不知道。她也应该明白,今天没有被拉出去,后天就有可能被拉出去。她是家生女儿,几乎没有别的选择。她的出路似乎只有一条,拉出去配个拉车铲圈、一身酒味、相貌丑陋、性格粗鲁的“小子”。



这是多么可怕的命运。



鸳鸯是红楼第一婢,过的是锦衣玉食的生活。周围不是宝玉这样的美公子,便是探春这些美小姐,以及同样美丽动人、衣服光鲜的袭人、待书这些“副小姐”,她怎么能容忍一个自己不屑一顾的“小子”随便摆弄自己那如花似玉的女儿身。


怎么摆脱这个厄运?没有别的办法,只有赶快做个二奶。虽然照旧是听人摆布,但也是半个主子,照样住在漂亮的豪宅里,照常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要是生下一个儿子,那就更不得了了。



可是,到哪里去找这样的好事?



“集体收编”是不可能了。贾琏已婚,宝玉未娶。再说,贾琏那里有凤姐,谁敢去?宝玉屋里一堆副小姐,一个个跟乌眼鸡似的,恨不得你吃了我,我吃了你,还能让你再挤进去。



现在只有“破格提拔”了。鸳鸯对贾母这么尽心尽力,也可能期待贾母能对她“破格提拔”。当然不是去当二奶,而是改变她家生女儿的出身,让她明媒正嫁。但是贾母一点儿没有这个意思。



“家生女儿”改变身份,甚至被封为小姐并不是不可能的事。宁国府秦可卿去世以后,她的丫鬟瑞珠“触柱而亡”,为秦氏殉葬,贾珍遂以“孙女之礼殓殡”。秦氏另一个丫鬟宝珠主动请求“愿为义女,拆任摔丧驾灵之任”。宝珠愿作秦氏义女,贾珍喜之不尽,即封宝珠为小姐。鸳鸯希望贾母能认她做一个义孙女并不是胡思

乱想。但不知为什么,贾母始终无此表示。



“破格提拔”既无希望,“集体收编”此路不通,“拉出去配一个小子”的噩梦折磨着鸳鸯。怎么办?出路在哪里?



救星来了。贾赦给鸳鸯扔下了一个救生圈,收你做二奶。贾赦开出的条件非常优惠,一过去就开脸封姨娘。这可是不得了的事,一过去就封姨娘,有名分,这样的好事到哪里去找?



好事还有呢。贾赦要封鸳鸯为姨娘,是贾赦的夫人,也就是大奶邢夫人亲自走来做动员工作的。邢夫人一开口就给鸳鸯一个定心丸。她知道做姨娘的最怕大奶给小鞋穿,她要鸳鸯一百个放心,你都看见了,我邢夫人是个不容人的人吗?对此,鸳鸯可以一百个放心,邢夫人确实是“大奶肚里能撑船”。她对贾赦非常崇拜,凡是贾赦喜欢的,她一百个喜欢;凡是贾赦想干的事,她一百个拥护。她不但不讨厌贾赦“破格提拔”二奶,而且帮着贾赦设计、考评。贾赦屋里的二奶和邢夫人是一团和气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