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搬家改变一个王朝:第一
第一贪官身边的九大美女
中国第一位女同性恋竟是
温柔贤惠的吕雉为何变成
第一个被宫廷斗争吓出精
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为国献
1993年中国第一家性商店
苏妲己一个狐狸精的诞生
曾国藩曾是一个“月光族
“守宫砂”传奇秘密 一
最新热门    
 
第一个喊“毛主席万岁”的是蒋介石?

时间:2011-01-15 15:23:49  来源:不详

 谁是第一喊“毛主席万岁”之人?有人说是1949年3月,毛泽东设宴款待黄炎培等二十多位知名民主人士,第二天毛主席与黄炎培畅谈,第三天北京市长叶剑英在国民大戏院开欢迎会时,黄炎培高呼“人民革命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毛主席万岁!”


  也有人认为是1950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时,毛主席看了有关人员拟定的几条庆祝五一节的口号后,提笔加了一条口号:“毛主席万岁!”事实上,1950年4月27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刊登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庆祝五一劳动节口号》,最后一条是“伟大的中国人民领袖毛泽东同志万岁!”而不是“毛主席万岁!”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意思是说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后,国共两党在重庆进行了为期43天的谈判。期间,蒋介石曾二次六呼“毛主席万岁!”第一次是1945年8月28日,蒋介石在林园官邸设宴欢迎毛主席,毛主席一进官邸,站在台阶前迎接的蒋介石连续高喊三次“毛主席万岁。”第二次是1945年10月8日6时3刻,毛主席在周恩来、王若飞陪同下走进国民党军委会大礼堂,并发表演说,最后,毛主席大喊:

“新中国万岁!”蒋介石又连喊三次“毛主席万岁!”


  据东S新闻网刊文,台湾资深媒体工作者张友骅说:“蒋介石不愧是一代人杰,他一见毛进了官邸,站在台阶前迎接的蒋介石,就高喊‘毛主席万岁’,喊了三次。” 蒋介石在一篇日记里这样写道:“我很佩服毛,就是说以毛的烟瘾那么大,居然跟我对谈八个小时不抽一根烟,这个真让我吓了一大跳。”毛对工作的严谨态度,让蒋介石肃然起敬,期间还专门派贴身卫队来保护毛的个人安全。


  也有人考证,早在抗日战争胜利前后,解放区农村开会时,就喊过“毛主席万岁”的口号,还在墙上写过 “毛主席万岁”。如此看来,蒋介石也并非第一个高喊“毛主席万岁”的人,那么,谁才是第一个高喊“毛主席万岁”的人呢?我看很难有确切的考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