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西门庆七个妻妾们的可悲
揭秘西门庆七个妻妾们的
貂蝉结局有七个版本:成
“情”字当先:张学良与
清朝后期中国曾拥有的世
秘密的墨索里尼:拥有1
中国古代历史上拥有后宫
拥有40位妻妾的民国风流
最新热门    
 
拥有七个名字的帝王

时间:2011-04-01 12:32:25  来源:不详

【帝王档案】
姓名:子汤(原名履,历史上又称其为武汤、武王、天乙、成汤、成唐、唐大乙、高祖乙)
姓别:男
民族:东夷
职业:大商王朝开国天子
生卒:不详
工龄:约13年
父亲:主癸
母亲:扶都
王位继承人:外丙
最大爱好:喝汤
最大特长:谋略
最大优点:爱护百姓、实施仁政
最大成就:推翻夏朝,建立商朝
最大快乐:推翻夏朝,建立商朝,祈祷成功,天下大雨
最大仇人:桀
最大理想:建立商朝
最大妥协:托孤伊尹
最大武功:十一征而无敌于天下
最大文治:建立商朝,定都毫,实施仁
当前住址:西亳(今河南省洛阳偃师)

【经典记载】
〖古文〗汤有七名而九征。(《竹书纪年》)
〖今译〗汤有七个不同的称谓,而进行了九次征服。
〖古文〗汤在亳,能修其德。(《竹

书纪年》)
〖今译〗汤定都于亳,能够施行仁爱道德的统治。
〖古文〗凡有七号:一名姓生, 二云履长,三云瘠肚,四云天成,五云天乙,六云地甲 ,七云成汤。(《金楼子·兴王篇》)
〖今译〗(成汤)共有七个称谓:第一个名字叫姓生,第二个名字叫履长,第三个名字叫瘠肚,第四个名字叫天成,第五个名字叫天乙,第六个名字叫地甲,第七个名字叫成汤。

【传说故事】

〖七个名字〗
  夏朝灭亡了,桀死了(虽然死的有点不明不白),然而传说中桀临终时留下的话,却令人深思。桀说“真后悔啊,当初没有把汤杀死在夏台监狱里!”桀在最后一刻,也没有反省自己的过错,却认为自己的结局是因为自己过于仁慈了。桀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桀曾经捉住过汤,并把他投放在了监狱里准备杀掉,但最终还是放过了他。
  那么,一个到死都不会忏悔自己过错,一生不知道杀过多少人,从没有发过善心的人,又会对怎样的一个人,大发慈悲呢?像桀这样的人会放过汤,倒底是出于桀的“仁慈”,还是因为汤本人,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这个令暴君桀大发慈悲的汤,确有特别之处,仅就其名字来说,据说竟然有多达有七个名字。(汤有七名),这么多名字会不会引起混乱呢?我们无法得知,但是一个人,尤其是君主拥有诸多的称谓,并不是没有的事情,比如古代欧洲的贵族,就经常有很多个称谓,每个称谓代表了对不同地区的权力。汤会不会也有这种情况呢?他是来自东夷族的首领,他的成就,很大程度是整个东夷的支持的结果,他的这么多名字,会不会是来自众多东夷族部落的尊赐呢?这就有待历史和考古的进一步研究了。
  汤的这七个名字分别是:姓生、履长、瘠肚、天成、天乙、地甲、成汤。
  拥有七个名字的汤,并不是一下子就把夏桀灭掉的,为了取得天下,汤进行了多年的努力。甚至可以说,夏朝存在了多少年,整个东夷民族就为推翻夏朝奋斗了多少年。十几代人的努力,最后终于在汤的身上结出了在中国乃至于整整个个人类历史上有着重要意义的历史硕果——商朝。
  汤留给历史的果实固然辉煌,他的历史根源,却也十分显赫。据说,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