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中国古代的食人记录
中国古代传说中的三大阎
探秘真实的中国同志酒吧
谁夺走了中国帝王们的初
史上代价最昂贵的一次偷
史上最会演戏的皇帝
中国古代著名的十大丑女
中国历史上的皇帝“造反
中国历史上最早的一次“
史上最具表演天赋的帝王
最新热门    
 
中国史上最令人神往的25名美女

时间:2011-05-17 10:00:11  来源:不详

按照徐震的标准,从春秋末期[注: 基本介绍 春秋:我国历史上的一个时代(公元前770年至公元前476年).春秋末期:指这个时代的后期. 相关条目 历史 时代-chunqiumoqi]到清代康熙年间[注: 个人简介 康熙帝,满族,全名爱新觉罗·玄烨,庙号清圣祖,“康熙”为其年号,清朝习惯以年号称呼皇帝。康熙系满清入关后第一皇帝顺治皇帝的第三子,],时间跨度在两千一百多年,只有25个美女十分令人思慕。
(徐震为明末清初科场失意的文人,生活困顿却妻妾成群,靠编、订、著、评大量小说维持生计,有别号烟水散人、烟水山人、天花主人、天花藏主人。)
西子(即西施),春秋乱世间越国谋士范蠡之恋人、情人,吴王夫差[注: 吴王夫差 题吴王夫差句曲茅山夫差爱,曾筑别宫梧林外。称霸中原伐鲁宋,邀晋黄池败齐艾。 -------zhesue金山论坛 夫椒之战周敬王二十六年(公元前494年),]之姬,中国古代[注: 中国古代 中国古代中国古代是指先秦至1840年鸦片战争的历史-zhongguogudai]四大美人之一,有“沉鱼”之强力,为千古美女代名词。她违背良心做了一回吴国人民祸国殃民的坏女人。在导致吴国灭亡后,可能与范蠡扁舟隐逸而去,形迹缥缈无考。
毛嫱,《管子》和《庄子》里都记载过的美女,和西施同时成名。《管子。小称》说:“毛嫱西施,天下之美人也。”《庄子。齐物论》说:“毛嫱、丽姬,人之所美也;鱼见之深入,鸟见之高飞,麋鹿见之决骤,四者孰知天下之正色哉。”
夷光,通常认为西施名夷光,但是有的学者认为夷光是越国同时进献给吴国的另外一个奇质美人。明代陈士元《名疑》卷三说:“越以美女西施、郑旦同进于吴。《拾遗记》云:”越以美女二人贡吴,一名夷光,一名修明。‘或云夷光即西施,修明即郑旦也。夷光一作移光。“许多古书把夷光当作西施的间

谍同事和共谋,如《太平广记》。
李夫人,汉武帝刘彻[注: 汉朝第六代皇帝。景帝子﹐初封胶东王﹐后立为太子﹐十六岁即皇帝位。在位五十四年﹐庙号世宗。武帝即位时﹐汉王朝经过汉初六七十年的休养生息﹐残破凋敝的社会经济已逐步得到恢复和发展﹐地主阶级和封建国家所积累的]最宠幸的皇妃,出身歌妓。她短命的一生牵系着千古中华文化的几个亮点——她是著名诗句“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所歌咏的对象,还是“姗姗来迟”这个成语所指的对象,她最出彩的成就是韩非子“色衰爱弛”的理论大实践。她在病中坚决不让汉武帝看见自己的病容,使得他不至于变心,在她死后还关照自己的亲人。
卓文君,西汉时期汉赋代表性作家司马相如[注: 司马相如:(公元前179~前118)西汉辞赋家。字长卿。蜀郡成都(今四川 成都)人。「文章西汉两司马」, 这是班固对司马相如文学成就的评价。]的旗子,史上最著名的私奔故事的女主角,也是中国文人千古佳人梦里才子佳人的鼻祖。她是临邛富商卓王孙之女,被许配给一个皇孙。未婚夫未婚而亡,十七岁的处女便成为寡妇。辞赋家兼音乐家的才子司马相如在应邀做客卓家时,以琴曲《凤求凰》挑逗她雪夜私奔,并与穷书生丈夫一起开饮食店,她当垆卖酒,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