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三国时期,在夷陵之战中
三国中巨鹿之战是指什么
《三国演义》死不瞑目的
《三国演义》中貂蝉是“
三国鼎立局面的形成(图
三国鼎立局面的形成
三国中巨鹿之战是指什么
三国鼎立形势图有什么错
三国鼎立局面形成的原因
三国演义官渡之战梗概
最新热门    
 
揭密三国时貂蝉助王允诛杀董卓真相

时间:2011-05-31 12:20:32  来源:不详

作为女性,貂蝉[注: 貂蝉,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一般认为,“貂蝉”并非本名,对其姓名无从考证。貂蝉的生活年代约在东汉末年,其姓名与出生年月均不可考。]为《三国演义[注: 《三国演义》全称《三国志通俗演义》,是一部长篇历史小说,作者是明朝的罗贯中。《三国演义》是中国古代长篇章回小说的开山之作,是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与《西游记》、《水浒传》、《红楼梦》齐名。]》中的纯男性世界增添了不少柔和的色彩,她是王允除掉董卓[注: 董卓早年为汉将,在西方平定少数民族叛乱,后来又参加讨伐黄巾起义,数次兵败,却依然升为前将军,掌管重兵。董卓拥兵自重,驻兵于河东,]的关键法宝。美国《侨报》文章称,可惜,貂蝉的事迹在历史上没有记载。
应邀除贼报恩
自迁都长安[注: 长安 长安,意为“长治久安”,现今西安城的旧称,是我国七大古都之首。与开罗、雅典、罗马并称“世界四大古都”。从公元前11世纪到公元10世纪左右,]后,董卓仗着有吕布做义子,做起坏事来更加肆无忌惮。
一天,百官在朝堂议事,吕布突然来到董卓身边,耳语数句,董卓点了点头。
吕布来到司空张温身边,将张温揪下朝堂。不久,侍从以一红盘托张温头入献。
董卓命吕布劝酒,把人头在各人面前—一呈过。董卓说:“汝等对我孝顺,我不害你们。我是受天保佑的人,害我的人一定会失败。”
司徒王允看见这般情节惊惧异常,回家后在花园里独坐,想起白天之事,摇头叹息,暗暗落泪。
忽然,王允听到花园的另一端也有人在轻轻叹息。
他悄悄走过去,发现是貂蝉——他在兵荒马乱中收留了她,他的夫人[注: 不同时代的夫人指代不同的内容。-furen]将她收为贴身侍婢。
王允问:“你有什么伤心事,何至于深夜在此长叹,能不能告诉我。”
貂蝉先讲了王允对她的收养之恩以及自己的图报之心,然后话锋一转,讲到她最近总见到王允愁眉不转,似有重

大事情不能解决,希望尽自己能力为王允分忧解愁。
王允静静地听着,静静地看着。 此时更漏三下,料峭春寒,夜月正圆,花影婆裟,光影朦胧,美人娓娓道来……
王允灵感突发,一条除掉董卓的计策涌上心头。
他告诉了貂蝉真相,并且跪下相求。面对着这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原本吓得花颜失色的貂蝉答应[注: 答应,明清时对近侍太监和宫女之称。在紫禁城的三宫六院内居住着皇帝的一大群妻妾,其中地位最高的是皇后,她主治内宫,声明显赫;而地位最低的则是答应。]了,她成了除掉董卓棋局中最重要的棋子。
迷住董卓父子
第二天,王允拿出家藏明珠数颗,令匠人嵌成一金冠,派人秘密送给吕布。
吕布大喜,遂赶到王允家中致谢。
王允盛情招待。酒至七分,王允趁机让貂蝉从内室款款而出,吕布的眼睛都看直了。
王允告诉吕布,愿意把貂蝉嫁给他,还说要不是怕董卓见疑,一定会留吕布在家里过夜。
吕布依依不舍离去。
又一个早朝完毕,王允跪请董卓到他家去做客。王允说:“允欲屈太师车骑到草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