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67岁老人自称溥仪之子
十全老人乾隆也是“粉丝
十全老人乾隆也是“粉丝
中国古代皇后为何自称“
人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
中国人自古要面子:从隋
人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
人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
汉代敬老法令:70岁以上
老人和树
最新热门    
 
老人自称是溥仪的儿子续

时间:2011-07-04 10:54:43  来源:不详

长春67岁的王毓斌:我就是他们的儿子
溥仪[注: 宣统-清逊帝,爱新觉罗·溥仪,清朝第十二位皇帝,是清军入关以来第十位皇帝,也是中国最后一位皇帝,年号“宣统”。光绪三十二年正月十四生于北京什刹海醇亲王府内,]研究会副会长王庆祥:冒充溥仪亲属的人很多
日前,一名自称是溥仪和婉容[注: 郭布罗·郭布罗·婉容(1906—1946)字慕鸿,别号植莲。祖先达斡尔族,隶属正白旗,曾为大清屡建殊勋。外祖父爱新觉罗?毓朗是乾隆皇帝长子永璜(封为定王)的五世孙,系清末显要人物。]儿子的老人向吉林省新闻出版局反映,说长春溥仪研究会副会长、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王庆祥写的《末代皇后[注: 皇帝之正妻称“后”或“皇后”(汉魏时分封诸侯之正妻亦称“后”或“王后”)。“皇后”名称自秦汉沿用至清末。皇后一国之母,母仪天下,女性的最尊贵的身份,最高权威。]和皇妃》书中,将婉容皇后描写成一个有生活作风问题的女人,这与事实有误。有媒体对此也进行了报道。
这名老人叫王毓斌, 自称1939年出生,经常在[注: 常在,清宫女称号,与“答应”同为最低级妃嫔。《清史稿?后妃列传》:“皇后居中宫;皇贵妃一、贵妃二、妃四、嫔六、贵人、常在、答应无定数,分居东西十二宫。]长春旧书市场上摆摊卖旧书。他说,婉容并没有像一些研究历史的人所说的与侍卫[注: 官名。清制:选满蒙勋戚子弟及武进士为侍卫,分三等;又在其中特简若干为御前侍卫及乾清门侍卫,为最高级。-shiwei]私通,而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女性。省新闻出版局给王毓斌作出书面答复,提出作者已表示对末代皇后的生平纪实与故去时间、地址、生活作风有问题等方面进行核实,如有差错予以更正,但是王毓斌并不满意,并且讲了几件当年的事情来证明自己。这些事情究竟真伪如何,历史学学者有较明确的说法。两周来,本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狸猫换太子”的故事
王毓斌说,他本姓爱新觉罗[注: 爱新觉罗,满文书写为(如图),拉丁文转写为 Aisin Gioro ,是清朝皇室姓氏。满语“爱新”是族名,“金”的意思。],原名是爱新觉罗·毓斌,生于1939年农历八月初二。
三岁前,王毓斌姓朱,名义上的父亲叫朱占林,是伪满宪兵,实际上替溥仪暗中办事。“都说婉容生过

的孩子死了,这是混淆视听,确实有一个孩子死了,但那是朱占林的儿子替我死的!”王毓斌说。
王毓斌说,朱占林的妻子,也就是三岁前他名义上的母亲叫王丽君,在他三周岁生日前的一次社交活动前,王丽君和她的母亲曲志霞要王毓斌牢牢地记住自己姓朱。可是回来后,“王丽君把我放到曲志霞的怀里说:‘人家说了辈不对,得给你当儿子’。”就这样,王毓斌就随了王丽君的父亲王[注: 亲王 亲王是封建制度中的爵位名。在中国封建制度中,为王爵的第一等。 封建制度 汉朝开始,封皇子、皇帝兄弟为王。魏晋开始,]鸿禧的姓。
王毓斌说,王鸿禧有四个儿子,名字为王惠君、王惠臣、王惠有、王惠爱,这四个名字最后一个字连起来是“君臣[注: 君臣 拼音: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