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中国古代故事 >> 历史宫廷故事 >> 正文
康熙梦谕台湾回归
梦谕台湾
最新热门    
 
梦谕台湾回归的故事

时间:2009-7-25 19:10:52  来源:不详

  三藩平定后,康熙派大将施琅攻取澎湖,收复台湾。-六八三年六月,施琅一举击溃郑成功之孙郑克爽的军队,迫使郑克爽逃归台湾。
郑克爽手下主持军政要务的刘国轩,是一个民族感十分强烈的人,他不愿降,更不甘心让荷兰红毛夷人,夺走宝岛台湾。眼见得走投无路了,他两眼一闭,纵身跳进了汪洋大海。

  刘国轩在水中漂来漂去的,不一会儿就失去了知觉。等他醒来时,发现有一只巨大的龙爪,在拖着自己的衣服,不一会就把他拖到了一个小岛上。龙爪忽然不见了,岛上徐徐走过来一个年轻英俊的高个子旗人,他和颜悦色地说:“刘国轩,你是一代英杰,有识之士,应知审时度势,善计保全。岂不晓,满汉本为一家,皆为炎黄子孙,台湾若不回归,必为荷夷所掠,尔等岂非成了千古罪人?”

  刘国轩听了,心里十分感动,刚要问,“你是什么人?”就见那人微微一笑说:“刘国轩,你如能劝主归降,我保你位列公伯之尊,台湾一应官兵百姓,皆将从优叙录,加恩安插,决不食言!”说完,从身上摘下一个翡翠扳指来,放在他手里说:“刘国轩,好自思之,坐上这只扳指回去吧!”

  刘国轩刚一接过翡翠扳指,那人就不见了,只见空中云雾缭绕,似乎有一条金龙,腾空而去,还不时回首顾盼,很有些恋恋不舍的样子。

  这时,刘国轩手中的扳指忽然化作了一只翡翠小船,载着他飘洋过海,回到了台湾。刘国轩的脚刚踏上台湾的第一块岩石时,那翡翠船就变成了一块碧绿的礁石,再也不动了。

  经过这一场死里逃生的遭遇,刘国轩决心听从在岛上所遇见那位青年的劝告,不再与自己在大陆的同胞对阵厮杀,团结一心,共抗荷夷。他终于说服了郑克爽,遣使与施琅求和,表示了愿意归降大清的诚意。台湾终于回归了祖国,在入京见驾时,刘国轩发现,坐在金銮宝殿上的康熙皇爷,原来就是自己在岛上见到的年轻人。这时,康熙也好象认出了他,笑着说道:“卿家可是刘国轩吗了朕似在梦中与你相见过。醒来就丢失了一只翡翠扳指。你为台湾归降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