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中国古代故事 >> 历史宫廷故事 >> 正文
中国有史以来最拽的使者
中国历史上以夷治夷的三
孙立人:歼灭日军最多的
一个中国人和一个美国师
古代中国对外战争十一位
中国古代十大将相
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
历史典故:赔了夫人又折
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皇帝秦
中国历史上有名的兵圣孙
最新热门    
 
中国历史十大“冤死将”

时间:2009-7-25 19:12:05  来源:不详
冤死将,顾名思义,要大大的名将,大大的冤枉,小小的不算,最典型的比如岳王,袁大督师,标准有几个:蒙冤指数,很好理解。惨烈指数,指死状之惨。影响指数,对战局,时局的影响,以蒙冤指数为准。废话少数进入正题,我的名额是这几个:李牧,蒙恬,韩信,彭越,岳王,袁大督师,檀道济,高仙芝,高颖,周亚夫。

  十大冤将第十名:韩信
  淮阴候,主要战绩有:灭赵,代,魏,齐,燕,楚及三王,可以说整个汉家江山九成是他一人打下来的,问题也随之出现,功 高震 主,当君主对这样的将领已无封赏可赐的时候一般都会取了他们的脑袋,所以,很不幸,他成了本文的第一位主角
  死,勒死,据说是刘邦曾答应他不使其终生有"血光之灾",真假不知,反正挺窝囊,如此不可一世的英雄,竟然死得如此凄惨,楚霸王泉下有知,不知是否可以含笑?
  罪名:谋 反,有人说有,有人说没有,说有的能举出若干的例子,说没有的只有一条:果真想反,韩信早就反了,反了刘邦还拿他没办法。

  十大冤将第九名:高颖
  大隋开国四名将之首,位在杨素,韩擒虎,贺若弼,史万岁之上,宰相,主要战绩有:平尉迟同(舟之底),灭陈,平萧岩之叛。为人仁义温良,素得军将之心,且又素掌政事,一国上下,无不敬之,问题出在独孤皇后及杨素,杨广身上,因其掌管着全国的主要军事力量,又同情杨勇,杨广欲上台必要先除之,否则无法控制局 面,又因为高颖曾为宫女之事在杨坚面前说过独孤皇后的不是,三家同心,再加上隋文帝有惧内的传统,高颖之死不可避免(文帝时被罢免,炀帝时被杀)。
  死法:赐死(同时赐死的有贺若弼,宇文弼)新仇旧恨一起算,这样的结局已算是比较好的一种了,还没有凌迟处死呢。
  罪名:诽谤朝 政,是与不是很显,真正是大大的冤枉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