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中国古代故事 >> 民间故事 >> 正文
人间天堂西湖的传说--金
人间天堂西湖的传说--西
人间天堂西湖的传说--石
人间天堂西湖的传说--西
人间天堂西湖的传说--黄
人间天堂西湖的传说--闲
人间天堂西湖的传说--舟
人间天堂西湖的传说--灵
人间天堂西湖的传说--湖
人间天堂西湖的传说--阮
最新热门    
 
天堂有请

时间:2009-7-25 18:18:20  来源:不详

  从前,在云南的一个部落里,居住着一个聪、勤劳的木匠阿旺和他美丽、善良的妻子阿春。夫妻俩恩恩爱爱,和和美美地过着幸福的日子。
 
    部落里的管家叫措智,他心狠手辣,诡计多端,并且十分好色。阿春的美丽早就把他迷住了,他多次乘阿旺外出干活时调戏阿春,可是阿春坚决不从,急的他心里痒痒的。一天,他终于想出了一条毒计来。

    措智急急地来到族长家,低声下气地对族长说:“尊贵的老爷,昨天夜里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您家升天了的老太爷对我说,他在天堂的家具坏了,想让木匠阿旺到天堂去给他做套新的。”族长是个孝子,听了管家措智的一番话,觉得老父亲在天堂遇到了困难,做儿子的应该帮助,就立刻同意让阿旺到天堂给老太爷做家具。

    阿旺很快被传唤到族长家里。族长向他说明了让他到天堂去做家具的事,阿旺顿时吓的目瞪口呆。这时,管家措智过来拍着阿旺的肩膀说:“阿旺,让你到天堂做家具是老爷看得起你,你还是回去准备一下上路吧!”阿旺听了管家的话后,心里一下子就明白了,管家措智为得到他的妻子,想把他置于死地,但这些又不能在族长面前明说,在说族长的命令是不可违抗的,阿旺只好说:“给老太爷做家具是我的福气,可是我的木工工具坏了,请老爷给我一个月的时间,等我把工具修好后,再到天堂去给老爷做家具,不知行不行?”

    族长听了阿旺的话觉得有道理,就说:“好,我给你一个月的时间,赶快修理工具。一个月后,在你家房后的空地上,用火葬的方送你升天。”阿旺接受了族长的命令,回到家把事情的经过对妻子说了,阿春急得流下了眼泪,这世上哪有给死人做家具的事情,分明是措智的毒计,可他们又有什么办法呢?夫妻二人只好抱头痛哭。

    两人一直哭到天黑,阿旺说:“阿春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