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中国古代故事 >> 民间故事 >> 正文
梁祝传说--祝英台钟情梁
梁山伯与祝英台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
祝英台钟情梁山伯
尤伯的眼泪
梁山伯与祝英台
中国民间故事中的千古绝
约伯的祷告
第一百回  宋公明神聚蓼
第八十二回  梁山泊分金
最新热门    
 
梁山伯的廉政故事

时间:2009-7-25 18:18:43  来源:不详

    梁山伯接到圣旨,带着家丁,前去鄮县上任———要说这个鄮县呀,就是现在的鄞州,以前的鄞县。

    这个鄮县自古就是个重要的通商口岸,可惜前任县令是个大蛀虫,每天花天酒地,不务正业,把政事搞得乱七八糟,弄得百姓民不聊生。

    梁山伯上任后,第一件事就是整顿县衙,查出前任县令的几件贪赃枉,草菅人命的大案。将有关的人员撤职的撤职,查办的查办,提拔了几个正直守法的官员,扫除了歪风邪气,扶正了衙风。

    新任县令的良誉美名不久就在县城里传开了,人们把这件事作酒后茶余谈笑的话题。

    此地有些有财有势的大地主原本以为新上任的县官年轻气盛,新官上任三把火,烧过也就算了,成不了什么大气候。可现在,见他如此认真,并且治县有方,使鄮县蒸蒸日上,就一个个趋炎附势,派人送上大量金银财宝,锦绸锻,想与官家沾上那么一点关系,甚至连进出鄮县的船商也急着巴结梁县令,想在此处获得一些特殊的通商权。

    一次,梁县令正与师爷商议在高桥西部的河道上造桥的事,以方便两岸居民和商人进行通商、交流,发展当地经济。但由于前任县令的挥霍无度,衙库已经空虚。梁县令只得苦苦摇头,想办法。这时,外面有人传报,说有一自称姓王的员外抬着一大箱礼盒前来拜见。梁县令听罢,笑颜逐开,对师爷说:“此桥成矣!”并吩咐报信人把王员外请到他书房。

    梁县令抖了抖身上的布衣,进了书房,只见一个体态庸肿,穿着不凡的人正焦急地等在那儿。他见梁县令来了,躬了个腰,打了个招呼,一挥手,两个下人就找开那个箱子,满满的黄金堆在那儿。闪闪发光。王员外小声说道:“这是我和几个船商给您的礼物,不成敬意,你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