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中国古代故事 >> 历代名女故事 >> 正文
冯小怜红颜祸水 玉体横
冯小青早慧命薄
冯小青:自恋者上天堂
冯小青早慧命薄
白痴皇帝爱上侍女 北齐
冯小怜:当白痴皇帝遇上
最新热门    
 
冯小怜红颜祸水玉体横陈

时间:2009-7-25 18:48:06  来源:不详

    冯小怜是南北朝时代北齐后主高纬的贵妃,原是皇后穆盈身边的侍女,是后来才跃上枝头作凤凰,集三千宠爱于一身。她的娇媚与荒,使北齐帝国遭到覆亡的命运。

  北魏分裂为东西两国,大致沿着今天的山西与陕西两省交界的地方,以自北向南的一段黄河为界。东魏占有黄河以东以及淮水以北的土地,西魏占有黄河以西及岭以北的关陇地区。东魏建都部城,也就是今天河南省临漳县。西魏定都长安,是历代帝王龙兴之地。

  西魏的力量远不如东魏,就是南朝的梁政权也比西魏强。

  北齐就是高洋夺东魏政权建立的,是实力最强的;北周是宇文觉守西魏政权建立的,力量最小。当宇文觉建北周时,南朝梁也被陈国取代。

  但不久之后,北齐与北周的力量渐渐持平,一方面北齐被南朝的陈国侵吞了淮南一带地区,另一方面北同越过秦岭,掠夺了汉中和四川等地。高纬就是这时成为北齐皇帝、冯小怜不久成了他的妃子。

  北齐建国十七年后,高纬即位,就是北齐后主。他是个标准的纨绔子弟,醇酒美人,声色犬马,过着豪奢浪漫的生活,用珍珠串缀而成晶光闪耀的罗衫,用宝石镶嵌在玉辇上,日日夜夜与后嫔宫妃厮混在一起,过着醉生梦死的生活。

  冯小怜本是穆皇后身边的侍女。当时高纬正宠爱弹得一手好琵琶的曹昭仪,穆皇后为了抵制曹昭仪而把冯小怜送给高纬,结果应证了中国一句有名的成语:饮鸩止渴。

  冯小怜自幼便经过音乐与舞蹈的严格训练,更耳儒目染了一套蛊惑男人的手段,入宫以后更看惯了妃嫔们争宠斗娇的伎俩,于是便研究出一套崭新狐媚手段,使得北齐后主接触到一种新鲜的奇趣,而被弄得神魂颠倒。

  冯小怜精通人体的构造及脉络系统,侍候穆皇后时,曾经试着以槌、擂、扳、担等手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