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中国古代故事 >> 神话故事 >> 正文
五百强盗成佛?
五百罗汉的传说
五百罗汉渡海
五百卷第八
卷五百二十九  列传三百
卷五百二十八  列传三百
卷五百二十六  列传三百
卷五百二十五  列传三百
卷五百二十四  列传三百
卷五百二十三  列传三百
最新热门    
 
五百罗汉与鹿女

时间:2009-7-25 18:29:41  来源:不详

    早年,天台桥上开着一 中药店,名叫同寿药堂,自家养着梅花鹿,以杀鹿制丸、膏、丹、胶等,生意兴隆。  

    一年的中秋节,老板和店员学徒一起饮酒赏月,却把喂鹿忘了。饥饿的鹿跳出栏杆去寻找食物,其中有只母鹿饥不择食地咬下挂在竹竿的衣服吃起来,真巧,天上落下“玉皇水”刚好滴在这衣服上。传说“玉皇水”是天上神奇无比的宝物,一年之中只在中秋节晚上落下一滴,滴在生灵上延年益寿,滴在石块上滴石成金,滴在水中鱼儿变成精。这鹿吃了滴在衣服上的“玉皇水”后,肚子渐渐大起来了。 

    不料,母鹿分娩时竟生下个小女婴。老板大吃一惊,认为不是好兆头,学徒们都热心给她喂粥喂汤。小孩也活下来了,大家给她取名叫鹿女。 

    鹿女在大家的关怀下,渐渐长大,又聪又勤快。 

    就在鹿女满十周岁的当天夜里,国寺方丈做了个奇怪的梦,梦中观音菩萨对他说:“明天有五百个人押解路过贵寺山门前,你务必相救,万万不可疏忽。” 

    方丈怎敢怠慢,天没亮就立等丰干桥,等啊等啊,过了午时三刻仍不见人影。方丈坚信梦中观音的嘱托,继续等候。当等到快要烧夜辰光,只见一个农夫背着一只鱼篓走了过来。方丈上前施礼道:“老人家,鱼篓里是啥东西?”农夫答道:“是螺蛳。”方丈暗想,观音菩萨的嘱托难道与这螺蛳有关?出家人以慈悲为怀,放生螺蛳也理所应当,就对老道:“这篓螺蛳能否卖给老纳?”农夫道:“既然方丈一片真心,老夫就奉送于你吧。”方丈道:“善哉,善哉,多谢老者!” 

    方丈提着鱼篓倒出螺蛳一数,正好五百粒,这才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