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中国古代故事 >> 神话故事 >> 正文
梁绿珠魂断金谷园
梁绿珠魂断金谷园(上)
梁绿珠魂断金谷园(下)
关盼盼魂断燕子楼
梁绿珠魂断金谷园
关盼盼魂断燕子楼
最新热门    
 
魂断夜明珠

时间:2009-7-25 18:30:34  来源:不详

  古时,有一位农夫,总想着发大财,可家庭贫困,无实现这个愿望。有一天,他上山挖到了一颗夜珠。这玉明珠通体圆润,泛着荧光,晚上照着大堂,明晃晃的。于是,它被农夫当成了一盏照明灯,来使用。

  有一天,一个过路人来他家讨口水喝,看见了夜明珠,于是问道:“这夜明珠你愿意卖给我吗?”农夫答道:“愿意。”于是那过路人花了三十两银子买下了夜明珠。

  过路人回到了城里,去了全城最大的古玩商铺--奇珍阁。奇珍阁老板柳熙雷鉴赏后称赞道:“真是奇宝,你是从哪里得到的?”那人说:“是从一个靠近荒山的小村子里得到的。”柳熙雷明白,这些年珍奇宝物都是从荒郊野岭出土的。于是大笔一挥,给那过路人一百五十两银子,购得了珍奇宝物。

  话说回来,那个农夫和过路人买卖所得的银子做起了小买卖,挣了不少钱。很快就富有起来,还去了一个如花似玉的老婆,过起了幸福生活。

  这夜明珠几经易主,又到了京城藏珍轩老板蔡锋的手里,这时的夜明珠的价格已经飙升到了一万两白银。这时的农夫已经富甲一方成了闻名天下的富翁,他的家也搬到了京城的一座大宅子,他的身边多了几个老婆。当然,他的本性也有很大的改变。他不再勤劳,相反他染上了很多恶习,他还经常在外拈花惹草。他经常剥削他手下的工人,把他一开始贫穷的模样忘得一干二净。他手下的工人恨的他牙都痒痒,大家经常在背地里叫他“周扒皮转世”。

  有一天,这个“周扒皮转世”在大街上游荡,他在藏珍阁里发现了他哟开始发现夜明珠。她问蔡锋:“这个夜明珠多少两肯出手?”蔡锋答:“一万两白银.。”于是这“周扒皮转世”拿了一万五千两给了蔡锋。

  “周扒皮转世”这一举动在京城引起了轩然大波,也成了市井百姓茶余饭后的话题。于是一个流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