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中国古代故事 >> 神话故事 >> 正文
石磨
不识自己的字
中国男人窝囊史:惯于拿
平阳公主:迷失自己等于
缺德皇帝唐宣宗--把自己
上官婉儿:管不住自己的
慈禧送罗斯福两张照片 
最新热门    
 
石磨自己会转动

时间:2009-7-25 18:30:34  来源:不详

    据说这个故事是从“聊斋”里来的,但查了一下,没查到,估计是属于民间流传的那种。不管怎么说,这个故事不但让你有惊悚之感,可能还让你有所感动……

  七里渡有个叫郝二的中年人,以卖豆腐为生,每天天蒙蒙亮,就担着豆腐挑子去镇上叫卖,卖完豆腐,然后雷打不动,去胡生记酒店喝老酒。

  郝二嗜酒,但并不贪杯。每天也就斤把黄酒,或者三两老白干,不紧不慢地吮着。下酒菜有时是一盘花生米,有时是半斤猪头肉,吃完喝干之后,担着空挑子离开酒店。他要早点回家睡觉,半夜里还得起来磨豆子呢!

  这一天,郝二见喝得差不多,便准备动身,一抬头看到三来了。秦三是谁?胡生记酒店的老酒客,因比郝二年长五岁,郝二就喊他“秦大哥”。秦三今天刚挣了一笔钱,兴致正高,进酒店来看见郝二要走,一把拽住他的胳膊说:“别走,别走,陪我再喝几碗,我请客。”郝二看看天色还早,就又坐下了。秦三招呼店主烫了两碗黄酒,又要了两碟卤豆,一盘肚片,两个人便喝开了。

  秦三喝酒不像郝二那样不温不火的,三口两口,一碗酒就落肚了,喝完又叫店主再添。喝着喝着,秦三就来劲了,说:“郝二兄弟,早就听说你酒量过人,从来没有人见你醉过。今天大哥要和你比试比试!”

  众人一听齐声说好,店主在一旁也推波助澜,道:“郝二是真人不露相,秦三哥也是好酒量,你们俩一决高下,谁先醉倒为输,今天的酒钱全算我的啦!”郝二本来就是好酒之人,平时因口袋比较紧,才强按着不敢放开酒量,经店主人和一帮正在喝酒的熟人鼓动,便也跃跃欲试。

  郝二说:“既是赌酒,总得有个输赢!这样吧,倘若我输了,秦大哥,你一年的豆腐我全包了,你想吃多少就拿多少,兄弟我分文不取。”

  “好,爽快!”店主转向秦三,“秦三呀,你赌什么呢?”

  秦三抓着酒碗,一时愣住了。这秦三在运河码头上扛大包,今天有活就有钱挣,天没活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